不支持Flash

陈数闪亮《新上海滩》 新角色不逊色于黄依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18:24 新浪娱乐
陈数闪亮《新上海滩》新角色不逊色于黄依依

陈数剧照

  新浪娱乐讯 小青衣陈数(blog)的上位,源于那部风靡一时的《暗算》,敢爱敢恨、为爱而死的天才数学家黄依依已成为观众心目中的一个经典,所以陈数在新剧《新上海滩》的表现,自然被她的粉丝们拿来与黄依依比较。

  在翻拍自经典之作《上海滩》的《新上海滩》里,陈数塑造了一个纵横十里洋场的首席交际花方艳芸,她是许文强的初恋情人,后来成为黑帮老大冯敬尧的情妇,因此与冯程程关系尴尬,可以说,在“新上海滩五强”中,她充当着钥匙和纽带的作用。

  陈数似乎是天生的衣服架子,尤其是她身着旗袍时,更有一种特别的风韵,对取景于三十年代大上海的《新上海滩》来说,她无疑是表现那个时代的特征的最佳人选。导演高希希说:“我把陈数做成身上有陈白露的影子,这和老版完全不一样,因为以前的这个人物什么也没有,我想把它复杂化,处于许文强和冯程程之间,他们形成一种很复杂的理念。她的戏也很好看,因为这个人物复杂,状态忽高忽低的——悲剧在她身上产生的因素也多。”

  对于方艳芸这个与黄依依相比毫不逊色的角色,陈数的一位影迷进行了一次小范围的调查,他总结说:“没看过黄依依的人会立刻喜欢方艳芸,喜欢方艳芸身上独有的旧上海的韵味;喜欢黄依依的但不迷恋黄依依的,也会很快进入方艳芸的角色;非常非常喜欢黄依依、看了很多遍《暗算之看风》的,对不起,他们已经‘沉迷’了,他们都认为方艳芸也非常出色,但还是喜欢黄依依。”

  尽管部分影迷仍然“忠诚”于黄依依,但陈数在《新上海滩》中的精彩表现无疑让她的在后《暗算》时代拿到高分。有观众称赞说:“这次陈数演得真是不错,能感觉得到每句台词的语调都是经过斟酌的,在细节得处理上比演黄依依时更好,《暗算》和《现上海滩》给我一个共同得感觉,那就是陈数的演技不错,而她的气质比她的演技更让人眼前一亮。”也有专家级粉丝评价说:“方艳芸这个角色与黄依依简直没有可比性,这个角色让陈数有了全面展示自己演技的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