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青春之星大赛落幕 了却亿万牵挂绽放青春神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10:31 新浪娱乐
青春之星大赛落幕了却亿万牵挂绽放青春神话

中间为姚茗芳

青春之星大赛落幕了却亿万牵挂绽放青春神话

毛宁

青春之星大赛落幕了却亿万牵挂绽放青春神话

郑钧

    这是一场美丽与智慧共同调制的青春盛宴

  2007年2月11日晚,深圳广电大厦1800平米演播大厅灯火通明,座无虚席。备受瞩目的青春之星校园神话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正在这里隆重上演。在大学生就业压力日益严峻的时代背景下,作为中国首届高校女生职场选秀大赛,这场赛事自2006年6月正式启动以来,就吸引了广大家长、师生以及企业的广泛关注。在历经半年时间、全国十大赛区的选拔之后,比赛在今晚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总决赛之夜,星光四射

  在最后的总决赛中,各路明星纷纷到场助阵,评审团阵容空前庞大。除了在晋级赛期间就成为青春之星评委的歌手郑钧、资深人力资源专家卞秉彬外,陆毅、毛宁、著名美籍华裔男高音莫华伦、早年饰演过《青春之歌》的电影艺术家谢芳、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副院长崔新琴也加盟青春之星的评审团,使青春之星的诞生更具专业性和权威性。而继往届与青春之星大赛的合作之后,著名主持人戴军再次站到了青春之星总决赛的主持台上,再加上22位智美双全、初具星相的青春之星们,总决赛的夜晚更加星光四射。

  陆毅、毛宁两位超级帅哥的出场引发了全场粉丝的尖叫。其健康、阳光的大男孩形象非常契合青春之星所倡导的青春、活力的精神品格。

  郑钧在滑雪受伤之后刚刚做完鼻梁手术就出现在青春之星的决赛现场,敬业精神值得钦佩。尽管受伤初愈,他的点评还是一如既往地辛辣、深刻,同时也不忘对自己也调侃几句。“青春之星都是才女,出于对知识女性的关心,我来到这里做评委。”“虽然刚受伤,还有点脑震荡的后遗症,但咱们毕竟也读过几年书,对自己的要求也比较高,所以点评的水平还是有保障的,请大家放心。”

  电影艺术家谢芳早年曾在影片《青春之歌》中饰演林道静,属于老一代的青春之星。面对这些年轻的青春之星们,她希望大家在吸收外来文化的同时,也应保持对传统文化的尊重。

  智美青春星,用青春谱写神话

  本届青春之星选手全部为在校女大学生,她们是美女中的才女,又是才女中的美女。这些美丽与智慧并重的女孩们,在青春之星决赛的舞台上谱写了属于她们的神话。

  在整体展示环节,青春之星们以不同的舞姿展示了她们的青春风采。既有古典高雅的芭蕾舞,也有青春动感的街舞,既有妩媚端庄的民族舞,也有喜庆热辣的节日舞。而在自我展示环节,她们更是各出奇招,尽显才气。14号黄梓玺是所有选手中唯一的理工科学生,为了展示与其他选手的不同之处,她在30秒的自我介绍中大胆地用一半时间给观众们变了个魔术,她用这种无声的语言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印象。05号谢冰来自藏区,在以往的比赛中展现的都是藏族舞蹈,决赛中她一改往日风格,在《梁祝》的伴奏下演绎了一曲《化蝶》,令人眼前一亮。16号陈峥学的是英语新闻,自小

留学欧洲,学得多国语言,日渐国际化的她在才艺展示中出人意料地露了一手古筝和书法的传统绝活,令人刮目相看。

  第一组:古典高雅芭蕾舞(从左至右:张星月,贾莹,谢冰,姚茗芳,黄蕾,刘昱)

  第二组:青春动感街舞(从左至右:刘璨,李健,陈旖,王浏芳,李思源,刘璀)

  第三组:妩媚端庄民族舞(从左至右:刘洋,陈峥,戚钰艨,黄梓玺,郑萌)

  第四组:喜庆热辣节日舞(从左至右:樊帆,孙思嘉,王欣,白欣)

  经过一番口才、机智、才艺、职场问答的全面比拼,大赛首先颁出了七个单项奖。其中,“

芒果之星”09号王浏芳,“最佳媒体关注奖”05号谢冰,“最佳形象奖”14号黄梓玺,“最佳亲和力奖”12号刘璨,“最佳人气奖”06号张星月,“最佳表现奖”23号樊帆,“最佳职场潜质奖”10号陈旖。

  而大赛的前三甲,本届青春之星数万报名者中最后的佼佼者,则是冠军02号姚茗芳,亚军09号王浏芳,季军23号樊帆。

  从左至右:王浏芳,姚茗芳,樊帆

  才女夺冠,众望所归

  本届青春之星大赛的冠军姚茗芳,是

清华大学的研究生。作为清华才女,她不仅有面对职场难题机智沉着的一面,也有顷情演绎拉丁热舞火辣奔放的一面,青春之星智美双全的优秀品格被她诠释得淋漓尽致。所以,她的最终夺冠,可谓名至实归。

  回顾姚茗芳的夺冠之路,堪称曲折。2006年9月22日,参加北京赛区选拔赛,顺利进入十强,进军深圳。12月6日,在北京VS南京的城际对抗晋级赛中意外出局,引起了部分企业界人士和热心观众的关注。2007年1月1日,在观众的投票支持下成功复活,获得决赛入场券。2月11日,鹏城决战之夜,凭借扎实的能力储备和出色的气质修养成功夺冠,代表新一代女大学生迈出了职场挑战的第一步。

  赛后,姚茗芳在第一时间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在谈到自己的获奖感受时,她说:“很高兴,也很平静,毕竟经过了半年时间的磨练,这个结果是最好的。”据悉,姚茗芳已与深圳广电集团达成了意向性合约,学习新闻传播的她已经做出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个选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