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总导演遗憾错过宋祖英周杰伦版《本草纲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12:43 新浪娱乐
总导演遗憾错过宋祖英周杰伦版《本草纲目》

宋祖英

总导演遗憾错过宋祖英周杰伦版《本草纲目》

周杰伦

  东方卫视将于2月18日(大年初一)19:30播出的《华人群星新春大联欢》可谓星光熠熠:李俊基、费玉清、张菲容祖儿罗志祥郎朗、好男儿,每一位都可谓娱乐圈的风云人物。没想到,晚会总导演、SMG大型活动部总监王磊却称,在阵容和节目内容上,他还有三大遗憾,其中之一便是未能促成宋祖英周杰伦合作一曲《本草纲目》。

  遗憾一:未能促成合作版《本草纲目》

  在周杰伦《依然范特西》专辑中,有一首《本草纲目》格外引人注目。这首周氏R&B与由宋祖英演唱的民歌《辣妹子》曲调惊人相似,在一段时间内成为了歌迷津津乐道的话题,甚至有网友整出一首REMIX版的《本草纲目??辣妹子》,将周杰伦和宋祖英的歌声剪辑拼凑在一起,居然赢得了颇高的点击率。虽然这样的剪辑有些恶搞,但也反映了歌迷盼望民歌天后和R&B小天王合作的心愿。

  原本,在大年初一晚播出的东方卫视春晚《华人群星新春大联欢》中,歌迷的这一心愿有可能成真。王磊透露,节目组曾经就合唱一事联系过宋祖英和周杰伦,天后和小天王事先都知道网络上的“剪辑合作版”,对在现实中来一次真正的“跨行合作”也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不过,由于宋祖英要参加央视春晚的彩排,时间上无法配合,连国际音乐盛典格莱美都无法出席,而周杰伦年前工作也排得格外满,“超级合作”无奈“流产”。对此,无论是周杰伦还是宋祖英都表达了遗憾之情,两人还表示如果下次有机会愿意合作,周杰伦更称,与费玉清合作《千里之外》大获成功,早就让他对与更多风格迥异的歌坛前辈合作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像宋祖英、蔡琴都在考虑之中。

  遗憾二:“林妹妹”因病缺席

  在《华人群星新春大联欢》原本确定的节目单中,“台湾第一美女”林志玲与“快乐精灵”谢娜合作的一段越剧《红楼梦-天上掉下个林妹妹》颇为让人期待。不料,就在节目录制的前两天,节目组突然接到了林志玲经纪人Sammi的电话,称林美人因工作辛苦免疫力下降患上了严重的流行性感冒,无法来上海给大家拜年,让这段“林妹妹扮林妹妹”的场景暂时只能在大家的想象中上演了。

  遗憾三:曾志伟行前突然受伤

  与林志玲情况相似的是曾志伟。按照原计划,诙谐多智的曾志伟将在晚会上与海派滑稽戏名家王汝刚合作表演《七十二家房客》中的经典选段《拔牙》,可就在节目录制当天上午,曾志伟致电总导演王磊,说:“不好意思,昨天我在香港和朋友踢球时受伤了,医生说我必须卧床静养,暂时不能活动,今天的录制我来不了了。”看来,他的这颗“牙”只能留到明年再“拔”了。

  王磊表示,这三大遗憾虽然让他耿耿于怀,但也给明年的东方卫视春晚留下了创意空间,“今年的节目已经非常精彩了,明年还要好上加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