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无字碑歌》开播 温峥嵘与斯琴高娃成忘年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14:00 新浪娱乐
《无字碑歌》开播温峥嵘与斯琴高娃成忘年交

《无字碑歌》剧照

《无字碑歌》开播温峥嵘与斯琴高娃成忘年交

《无字碑歌》剧照

  新浪娱乐讯 一部反映武则天的电视剧《无字碑歌》已于2月10日晚在成都CDTV-4黄金档播出。该剧由曾执导《人虫》《人生几度秋凉》等京味儿电视剧的导演陈燕民自编自导。在剧中,张铁林的“爱妃”武则天的青年时代由演员温峥嵘(blog)扮演。导演陈燕民称这部《无字碑歌》为历史正剧,他说,以前很多讲述武则天故事的电视剧要么是戏说,要么侧重某个方面,但《无字碑歌》将对武则天的所有荣辱功过进行尽量真实客观的展示。

  知道《无字碑歌》已经开播的消息,昨日在北京拍摄电视剧《前妻》的温峥嵘告诉笔者因为在剧中她和斯琴高娃老师同样扮演武则天,因此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温峥嵘身边的朋友常戏称她为 “戏疯子”。据悉在拍摄电视剧《无字悲歌》的时候温峥嵘在涿州影视基地足足呆了2个月闭门思过的生活,这期间连一次北京都没有回。温峥嵘说:“可能以往的影视作品对武则天都有一个歪曲,但是这次我演的武则天,是按历史来写的。片名为什么有无字,因为每个皇上死后都会在墓碑上由下面的接班人告诉他有什么功绩、伟业,而武则天去世的时候都是无字,就证明这个女人胸怀宽大。

  温峥嵘坦言这部《无字碑歌》是她拍过最累的一部电视剧,心力、体力、脑力几乎都耗尽。”虽然是青年时代的武则天,温峥嵘也不敢怠慢。温峥嵘透露,整部剧最让她头疼的就是台词,文学性太强,甚至都可以作教材,“台词写得就像天书,一手抱着剧本,一手还要翻字典。往往头一天就要背好词,否则第二天碰到不认识的字就难看了。( Susie/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