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综艺食8街》体现中国特色 抢占大年初一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15:38 新浪娱乐
《综艺食8街》体现中国特色抢占大年初一时段

李菁

《综艺食8街》体现中国特色抢占大年初一时段

关凌

《综艺食8街》体现中国特色抢占大年初一时段

大肚那威

《综艺食8街》体现中国特色抢占大年初一时段

给大家拜年

  新浪娱乐讯 “春晚”已经成了中央电视台除夕夜晚会的代名词,年年岁岁占据着“老大哥”的位置,成为新年期间电视荧屏无法取代的“年夜饭”。细思之这桌“年夜饭”实在有些霸道的味道!今年,天津卫视大举出击,叫板“央视春晚”杀出贺岁特别节目——《综艺食8街之新春御厨选秀》。据了解其形式新颖、气势恢宏、欢快喜庆,无不使“春晚”这个专用名词的身份岌岌可危。2007年这场办了20多年的春晚,如迟暮美人,被天津卫视的娱乐新生代《综艺食8街》叫板。之所以形成这样的对峙形式不无原因:

  首先,“央视春晚”收视每况愈下。目前,电视观众对央视春晚的意见颇多:一是它的限制太多,二是它的节目形式过于陈旧,三是由于照顾方方面面,从而使很多人觉得无法尽兴而感到失望,导致央视春晚收视率下降。央视春晚引起的争议越来越大,人们开始从期待春晚、赞美春晚,慢慢变成了批评春晚、质疑春晚,形势不容乐观,更何况,根据索福瑞调查数据,八十年代的央视春晚基本每年都保持着90%以上的收视率,94年开始则下滑到55%左右,进入新世纪后,收视率更是一连四年持续下降,直至跌破30%。央视市场研究对全国100多个样本城市的2227个家庭收看春节晚会情况进行同步跟踪电话调查表明,2006年春晚就比2000年春晚的到达率和满意度分别下降了15%、36%。专门分析这些年春晚的走势来看曲线图更是一年年往下走,足以证明看央视春晚,已经不再是雷打不动的“条件反射”了。

  借此之机,《综艺食8街》在观众开始对央视春晚产生连续的视觉疲劳之时,呈现了全新的欢喜过大年的娱乐模式,势必会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为全国观众烹制一道丰盛“正月大餐”!其次,《综艺食8街》充分体现中国特色。中国的节日文化,其形式十分贴近生活,“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的思想根深蒂固。因而中国的节日文化更多的表现为一种饮食文化类型。中国人的节日以吃为主,可见吃在中国文化中的地位是如此的重要。吃是中国节庆的一大特色,吃寄托了中国人的良好心愿,也已经成为一种民俗。《综艺食8街》充分体现这一特色,推出“新春御厨选秀”的特别节目。明星参与美食厨艺的娱乐,给观众带来无穷的欢乐,呈上美食综艺盛宴。以表达栏目组在节日里对大家的深深祝愿,同时也希望为观众朋友的假日生活增添别样的美味享受。

  最后,《综艺食8街》充分体现互动。在《综艺食8街》里所有的明星都返璞归真,而且和观众实现无限互动。“央视春晚”虽然近年来增加了诸如短信之类的互动平台,但节目始终给观众们一种“距离很遥远”的感觉。而《综艺食8街》主打明星反串牌,热闹上演明星厨艺秀,与观众一起穿越欢乐的美食空间!

  要说这次晚会的最大亮点无疑要数诸笑星的到来,《综艺食8街》大打联欢牌。张少华、李菁、何云伟、杜旭东、叮当、方青卓、建国、国庆、关凌(blog)、许娣、刘慧等将集体在晚会中亮相。届时,他们将组成两队进行厨艺PK。而晚会最具看点的就是明星反串,到时将会看到那威与黄小蕾帅诸笑星上演清宫大戏精彩反串——《非常5+1》、《年年有余》竞技比拼;《开心厨典》美食急转弯;《疯狂的沙拉》笑星众口齐拜年;《满城尽是黄围裙》指定食材精彩献艺。《综艺食8街》相信众口不再难调,“新春御厨选秀”囊括观众渴望在春节期间想要的快乐!

  据《综艺食8街》负责人透露《综艺食8街》之新春御厨选秀的制作工作已经全部完成,计划安排在大年初一播出,和“央视春晚”形成对峙,正所谓“你占三十,我拼初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