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承乾让观众眼角挂泪 万弘杰边演边叹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18:08 新浪娱乐
李承乾让观众眼角挂泪万弘杰边演边叹息(图)

万弘杰照片

  新浪娱乐讯 生在王孙家是福更是祸,正在央视创下惊人高收视的历史剧《贞观长歌》(blog)便给观众们讲述了这样一个让人扼腕的悲剧,悲剧的主角是唐太宗李世民的皇长子——太子李承乾。身为太子,却无主见,处处需要别人保护。仁慈孝顺,却好心办坏事,几乎害死父亲。面对如狼似虎的兄弟,他噤若寒蝉,表面却要故作强硬。一位熟悉唐史的网友这样评价:《贞观长歌》中的李承乾与历史上的李承乾差异不小,但是毋庸置疑的是从戏剧的角度来讲,《贞观长歌》中的李承乾更加富有感染力。更有网友这样说:当戏中李世民出现时,我的心中充满崇敬和慨叹;安康公主出现时,我心中充满美好与欢快;而太子出现时,我心里只有沉重和压抑。看完他的戏,我眼角挂着泪水。

  对于观众的评价,戏中李承乾的扮演者,实力派青年演员万弘杰更有自己的感触。“这是我第一次演一个懦弱的人,从前的角色都是风流倜傥,英雄盖世的,但这个角色我感觉比以往的都更动人,当然花的心思也最大,我经常一边演一边自言自语地叹息‘他怎么能这么冒失呢?太让人惋惜了。’”可见入戏之深非比寻常。

  在被问及,观众们被李承乾吸引,落泪,是不是他表演功力的体现时。随和的老万谦虚地说:“那应该归功于编剧和导演,我只是做到了他们的要求而已,有好角色才有好演员。”

  据央视的安排,《贞观长歌》的下半部分将在春节后播出,在下半部中,李承乾的戏份更重,他的悲剧命运会得到更加淋漓尽致的体现,相信届时的观众不仅是眼角挂泪,而是泪流满面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