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红粉》收视昆明称王 苏童比王海翎更算老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13:28 新浪娱乐
《红粉》收视昆明称王苏童比王海翎更算老姜

郭可盈和张智霖

  被评为2007年最受观众期待的电视剧之一的电视连续剧《红粉》,从2月1日开始在云南都市频道播出后,果然获得了备受期待的收视成绩。据来源于央视索福瑞(截止到2月8日)的日记卡式数据 表明,电视连续剧《红粉》在昆明的平均收视率为12.91!在此之前,只有改编自王海翎长篇小说的电视剧《新结婚时代》的播出成绩能于《红粉》抗衡。《新结婚时代》的日记卡式数据表明,其收视率平均为11.6。《红粉》比《新结婚时代》收视效果略胜一筹!

  据业内人士分析,这恐怕得意于《红粉》原著苏童的“内力”!在如今对电视剧制作都投入了大量资金、人力资源、强大票房号召力的明星阵容等等不遗余力的比拼下,只剩下谁更会讲故事作为最后的“杀手锏”了。在此意义上,讲故事的原创功夫就成为电视剧比拼的最后筹码。电视剧《红粉》春城收视称王,自然显出苏童的“老姜”风范!

  据悉,电视剧《红粉》在云南的播出收视率远远超过了电视台对该剧的预期。看来,春城人对苏童作品的江南水乡生活给予了极大的关注和兴趣。当然,引人入胜的剧情更是紧抓人心的焦点。

  追看原因一:红色使命,题材特殊

  新中国成立后,解放军对妓女这类旧社会沉渣的改造,这一红色使命是迄今为止,除电视剧《红粉》外,在其他电视剧中从没有出现过的题材。观众对此都有着新鲜感和坐下来观看的耐心。据电视台有关人士分析和调查显示——该剧的主要收视群体是45岁以上的女性观众,但事实上,很多20岁到30之间的年轻观众也是该剧拥趸。很多从未经历过“过去岁月”的年轻人和苏童作品的坚实读者都很关注《红粉》,这些都是一群很有忠实度的观众。

  播出近两周来以来,随着剧情的推进,剧中的男主角硬汉陶则如、绅士风度的张智霖(blog)、高贵坚强的郭可盈(blog)、娇俏的罗海琼(blog)……“离奇而感人”是观众对于这部戏的普遍评价。

  追看原因二:“霖盈恋”铁干粉丝追捧

  素有“票房保障”美誉的郭可盈和恒久弥新的帅哥张智霖,二人都是香港有号召力的演艺明星。出演电视剧《红粉》也是二人决定打入内地市场的、所非常看中的慎重选择!当初电视剧《红粉》剧组在新浪网面向全国票选《红粉》男女主角时,郭可盈和张智霖分别以当仁不让的票选成绩成为男女主角人选。因此,该剧在春城的收视称王,当然也包括剧中男女主人公的扮演者张智霖、郭可盈的铁干粉丝们的热情拥戴,鉴于该剧在昆明已经创下的高收视,业内人士认为,随着《红粉》大结局的临近,该剧有望在春城收视纪录继续攀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