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数版交际花气韵独特 颠覆旧版《上海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07:54 新浪娱乐
陈数版交际花气韵独特颠覆旧版《上海滩》(图)

陈数剧照

  作为今年来最叫好的翻拍经典电视剧,《新上海滩》一播出便在宁波、南京、武汉、上海引发了一阵收视狂潮,甚至在南京开播的第一天便创下了8个点的收视率,其尼尔森日平均收视率已达9.1,最高峰值为12。其中,因在《暗算》中成功演绎天才数学家黄依依而被观众所熟知的小青衣陈数(blog)所扮演的旧上海交际花方艳芸,被观众一致认为是该剧的亮点之一。

  这部由李雪健黄晓明孙俪、陈数等实力派演员主演的《新上海滩》,从旧版里面的三足鼎立转变为五强压阵,新剧不管从角色、情节还是拍摄手法上都取得了不小的突破。尤其是充实了具有时代代表性的旧上海交际花方艳芸这个特定角色。

  作为方艳芸的扮演者,陈数认为:“新版中的方艳芸变年轻了,成了冯敬尧的情人,也是许文强青梅竹马的女友。方艳芸能成为名噪一时的交际花,就因为她八面玲珑、善于察言观色,她漂亮,但不卖弄风骚,心高气傲又命途多舛”。正是由于对角色的精准理解和把握,陈数在表演时,一直遵循角色形象“风情而不风骚”的原则。这使得该剧的感情与利益矛盾冲突更加激烈,看点也更加丰富。

  在前不久武汉的见面会现场,陈数的母亲爆料说,现在被称为知性美女的陈数小时侯却非常胆大。而这次陈数一改往日戏路,出演这么一位游走于旧上海,追求真爱的风尘女子,与《暗算》里的黄依依相比,她此番不惧“自毁形象”的尝试,也的确需要过人的胆识。

  如今,《新上海滩》的播出在荧屏掀起了一阵收视热潮,坊间认为,作为一部经典剧作的翻拍,它的成功在于,对原有经典的继承和具有时代意义的创新。而陈数的精彩演绎也让观众继率真可爱的黄依依之后,看到了另一个别具韵味的女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