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包3》邓超挑大梁 改变大腕云集阵容(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14:12 新浪娱乐
《少包3》邓超挑大梁改变大腕云集阵容(附图)


  跟前两部《少年包青天》大腕云集的阵容不同,《少年包青天3》没有了周杰陆毅陈道明李冰冰范冰冰,挑大梁的是因《少年天子》而人气急升的小生邓超。由邓超领衔主演的45集古装推理悬疑电视连续剧《少年包青天3》于2月14日晚登陆BTV-4。

  《少年包青天Ⅲ之天芒传奇》依然是以一个个奇案、怪案为主,制片方东方明珠负责人表示第三部讲故事有长进,剧本就能把一个大老爷们看得毛骨悚然。邓超看完剧本后的第一个反应就是冒凉气,在前两部《少包》中,周杰和陆毅扮演的包拯都是以公正廉明、疾恶如仇的形象出现,但是这次一开始包拯就因为坠崖而失忆流落到了妓院,变成了一顿能吃十几个包子的“傻大包”。这种颠覆让很多人不适应,邓超却认为是卖点,“全剧分成六个单元,第一个单元开场时包拯就像一个小孩子,没有记忆,而且生活在社会最底层。而即便是他失忆的时候,那种对案件本能的敏锐还在。有时候他会傻傻地说出一些话,有时候会突然安静下来,对一个脚印,一个场景思索,然后给出一句莫名奇妙,却极有意义的结论。”

  除邓超外剧中其他演员的表演也很出彩。展昭依然由“元老”释小龙扮演,不过这次他不再是剃着光头的小孩儿了,不仅留起了长发还在戏中谈了一场伤感的恋爱,只不过是有点早恋的意味,和他搭档的女演员才13岁。公孙策也从小资情调又孤芳自赏的才子转变成了稳重成熟、举止优雅的大宋侍郎,由曾在《我的功夫女友》中有上好表现的赵阳扮演。女主角小蛮由秦丽担当,她与包拯之间颇为坎坷的恋情也成为全剧的一大亮点。

  新版包拯——邓超

  一部《少年天子》让邓超一炮走红、接下来《幸福像花儿一样》、《少年包青天3》、《女人不哭》《甜蜜蜜》等一部部热播剧更是让他稳坐当红一线小生。

  小时候没想过要当演员

  小时候的邓超学习特别好,还是省里的三好学生。到了叛逆期后,他觉得上学没意思,就开始成天跟一帮人在外面玩直到进了艺术学校。压根儿没想过走艺术路的他,却令人意外地考上了中戏。进了中戏后,他是最用功的学生,整天背着一个大包,里面装着各种衣服,到处去彩排。

  《少年天子》改变了他对电视剧的看法

  刚毕业时邓超的梦想就是奥斯卡和戛纳,这个20几岁的男孩儿特别有自信,想着要在舞台剧和电影上大展拳脚,不是很愿意拍电视剧的。但他第一部戏恰恰是古装电视剧《少年天子》,这个少年顺治不仅让他体验到演戏的快乐,更是让他很快就被广大观众接受和关注。

  《少年包青天3》让他有了很大的突破

  无论是顺治还是白杨,都没有包拯这个角色让邓超这么极度放松又极度伤感。坠崖后的失忆使包拯流落到妓院,成为人人可欺的小工。和小蛮力尽坎坷却始终不能相守的感情让他几度黯然。邓超谈起这个角色也是喜忧参半:“比起周杰和陆毅版的,我这个包拯因为失忆变傻而显得特别可爱,但他在戏中的情感常常让我很难受,有时都很揪心。”

  分集梗概

  汴京,发生了一宗离奇命案,被大宋第一聪明人公孙策破解!大宋第一聪明人不是包拯吗?怎么成了公孙策呢?原来包拯已失踪两年多了。这些年每有奇案发生公孙策便赶赴现场,目的其实是为了寻找包拯。

  仁宗遂委公孙策前往宋辽边境洽谈和议。和谈金银失窃,嫌疑犯竟是失踪多年的包拯!

  原来包拯失去了记忆!失忆后的包拯在妓院中打杂,和小丫鬟小蛮成为一对欢喜冤家。妓院中人及辽国官员相继被杀,包拯因祸得福,恢复了记忆。

  公孙策、包拯、小蛮回到京城。东瀛高僧带来了神武天皇传下的三大神器。守护三大神器的僧人相继殉命,东瀛小忍者伊贺小狸认定包拯是凶手,要杀之,展昭救了包拯。包拯终破了此案,也参悟出三大神器的秘密,在仁宗相求下,包拯领着小蛮、公孙策及展昭去破解此秘密。沿路上,包拯又遇到了两宗奇案,同时,他们认识了女飞贼小风筝。小风筝更和公孙策成了冤家对头。

  经过千辛万苦,终于找到藏着秘密天芒的箱子,岂料,箱子及小蛮同时失去踪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