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传奇卷入抄袭风波 《月亮之上》被赶出春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14:37 武汉晚报
凤凰传奇卷入抄袭风波《月亮之上》被赶出春晚


凤凰传奇组合凭《月亮之上》迅速走红

  本报讯 记者近日获悉,由凤凰传奇组合演唱的《月亮之上》因卷入抄袭风波,已被取消上春晚的资格。

  歌曲《月亮之上》于2005年面世后即广泛传唱,而后不断有网友在各大音乐论坛中提出质疑,指责其涉嫌抄袭英国组合Blue的作品《All Rise》。直到《月亮之上》入选央

  视春晚节目单,一位歌迷写信向媒体投诉,对这首歌曲的非议才引起广泛的注意。

  凤凰传奇组合凭《月亮之上》迅速走红

  对于涉嫌抄袭所引发的争议,凤凰传奇的经纪人邓先生坚决予以否认。而词曲作者何沐阳表示这首歌创作于1999年,原本是一首慢板歌曲,歌名叫《想你的人》,后来根据凤凰传奇的演唱风格和声音特点进行了重新编曲,创作成为《月亮之上》。而有观点认为《月亮之上》的男声说唱部分几乎是对《All rise》的原样照抄,甚至连长度都一样,都是21秒。

  虽然各方对于此抄袭事件的态度迥异,凤凰传奇组合也参加了春晚第五次彩排,但据央视春晚剧组透露,剧组已经在近日果断地决定拿下这个节目,因为剧组在调查后发现这首歌有19处涉嫌抄袭《All Rise》。(清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