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旧作《秦始皇》即将播出 范冰冰酬劳一集三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6日01:24 北京晨报
旧作《秦始皇》即将播出范冰冰酬劳一集三千
阿若公主依稀可见金锁的影子

  6年前旧作《秦始皇》即将亮相央视

  32集电视剧《秦始皇》将于2月18日凌晨在央视春晚之后开播,导演阎建钢昨天表示,尽管《秦始皇》的播出经历异常“坎坷”,但他对这部戏很有信心,因为3000万的投资中给演员的片酬只占到30%,“这个戏的演员是拿着最少的钱拍了最好的戏。张丰毅最高,8000元一集,范冰冰(blog)是3000元一集。”

  据了解,现在的古装戏投资的一半几乎都给了演员,像陈宝国(blog)陈道明等大腕演员都是一集十几万。阎建钢表示,当时拍这个戏是2000年,制片人的工资是1500元一个月,导演的工资比较高是6000元,演员都是按集拿钱,张丰毅最高,8000元一集,范冰冰、张静初(blog)、宋春丽、宋佳(blog)都是3000元一集。事实上,像宋春丽、宋佳、高明这样有经验的演员远不止这个价。范冰冰当时刚演完《还珠格格》开始走红,剧组去河南焦作一个竹林拍她的戏,十几公里外就有影迷跟踪,到了现场根本没法拍,几万人围着说十分想见范冰冰,把很大一个竹林都踩平了。最后没法拍了,武警把范冰冰架出去上了车,所有河南人一齐用河南话喊:“范冰冰,我爱你”。这样人气高的演员3万、5万一集绝对有人请,但是范冰冰拿着3000元一集踏踏实实拍了好几个月,阎建钢认为阿若公主这个角色绝对是范冰冰的代表作之一。

  《秦始皇》投资3000万,却拖了6年才播,会不会让投资方血本无归,阎建钢表示,“投资这3000万早收回来了,这个戏海外版权卖得非常好,2001年香港无线电视台播出的时候收视为24%,无线自己拍的一部金庸剧才23%。泰国播出的时候每集加了10分钟,有专家给观众讲戏里涉及的历史知识。这个戏没有电脑特技。说一万人攻城就是来一万人,说一千匹马的马战场面就是来一千匹马,在河北怀来拍马戏时,副导演跟我说当时没有一千匹马,只有700匹,我说那就弄300匹骡子、驴,实在不行大个的羊也行,放在最后面镜头里看不出来,但是气势得出来。这个戏搁了6年才播也说明了它有生命力,经得起折腾。”晨报记者 刘鹏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