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俊泽演绎《妈妈无罪》 华人圈内引轰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7日20:26 新浪娱乐
杜俊泽演绎《妈妈无罪》华人圈内引轰动(图)

杜俊泽照片

杜俊泽演绎《妈妈无罪》华人圈内引轰动(图)

杜俊泽照片

  新浪娱乐讯 昨日热播剧《妈妈无罪》在安徽卫视徐徐降下了帷幕,人们仿佛还没有从剧中走出来,一时《妈妈无罪》成了人们街头巷尾讨论的话题,虽然今天就要过年了,但人们并没有在意它是一部苦情戏, 许多电视台都把它作为年度大戏和春节特别节目来播, 而且许多电视台都是二次重播,看来《妈妈无罪》的魅力实在是无法抵挡,《妈妈无罪》在台湾、美加华人地区同样也引起了强烈的反响,人们对剧中“杜永义”的扮演者杜俊泽(blog)的演技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这位影视圈迅速窜红的文艺小生又是如何演绎江湖大盗的呢?到底是什么这么能吸引人们的眼球呢?

  那日我们到上海胜强影视投拍基地见到了这部戏的制作人任适正先生,这位有着传奇色彩的投资人对艺术的把握有着特别的独到之处。

  可以说《妈妈无罪》对演员的挑选定位是很准确的,特别是任总慧眼识英雄,大胆启用了毕业于中戏音乐剧本科班的高材生杜俊泽,让他来扮演剧中男一号杜永义,同时又将台湾著名演员张玉燕、陈莎莉、张佩华、施羽等两岸新老艺人结合相互地交映,使杜俊泽似有众星捧月之感觉,有着深厚表演功底的杜俊泽是一位非常难得的好演员,用任总的话来说,杜俊泽演戏太投入了,以至于戏拍完了一段时间后,他还没有从戏中走出来。

  杜俊泽曾说过:“演员一定是对手演员刺激出来的。”可见对手演员对一位专注投入表演的演员是多么重要,杜俊泽很幸运遇到这么多有丰富表演经验的著名演员合作,从他(她)们身上学会“拿来主义”,再融入自己的理解与创意,在他拍过的电视剧现场当中,常常看到他跟导演、对手演员甚至群众演员在一起设计不同的戏份、交流表演经验,以便达到最佳的表演效果,随着一部又一部电视剧拍摄的完毕,与不同制作团队、导演的合作,使杜俊泽积累了非常丰富的表演经验和现场经验,可以说《妈妈无罪》是杜俊泽表演上的一个里程碑,他对人物性格的把握十分准确,特别是他的眼神吸引了众多制作人、导演的青睐,海内外的电视观众也从不同的渠道对他的演技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关注。

  是呀,台下无数次的努力有时只是为了台上那一瞬间。”在《妈妈无罪》中,我们可以看到杜俊泽演绎的男一号杜永义善于用眼神来表达内心的独白,杜俊泽曾说过:演员的眼睛动一厘米就是表演。

  特别是剧中杜永义在牢房被段家襄毒打之后即将赴刑场,他的妈妈江素秋来狱中告别的那场戏,杜俊泽建议导演把一块棉花塞到他的嘴里,又把稻草撒到头上,以便靠近人物求得真实感,为了更接近像打过的眼睛,他就让化妆师将眼药水滴进眼睛之后,头冲下控了一会,再抬头眼睛就有了红血丝的感觉,那场戏是母子生离死别的戏,杜俊泽和张玉燕演得如此地投入,令在场的任总也掉下了眼泪,那种场面令所有在场的人都很感动,杜俊泽就是用他的真情去打动每一位看这部戏的人,用他的话来说,先感动自己,再感动别人!

  杜俊泽没有让投资人失望,没有让观众失望,无数的掌声和肯定就是对他最好的祝福,随着更多的卫视台即将播放这部经典之作,更多的人们会记住杜俊泽的名字的!

  愿天下所有的人春节快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7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