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春节联欢晚会火热登陆网络 全球华人享盛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7日21:32 中国新闻网
央视春节联欢晚会火热登陆网络全球华人享盛宴


央视春节联欢晚会开幕现场

  中新社北京二月十七日电(记者 刘育英)中国中央电视台今年通过多种方式在互联网上传播春节联欢晚会的视频直播,全球华人无论身处何地,都可通过网络畅享今晚播出的这一道除夕“年夜饭”。

  在中央电视台的央视国际网站,用户可在专门频道实时观看春晚,中央电视台还通过和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合作推出手机观看春晚。正在美国作访问学者的北京大学雷教授表示虽然不能回国和家人团聚,但将通过互联网观看春节晚会

  据悉,今年

中央电视台与国内多家网站合作推广春晚,推出“春晚明星墙”网络互动游戏、网络交友类节目“春晚朋友圈”、“全球播客网友大拜年”等,可以预计,今年将有更多观众在互联网上度过除夕之夜。

  中央电视台往年也推出过网上直播春节晚会,但都作为电视的配角。而今年央视则加大了在网络上的投入,不仅和多家网站成立春晚网络联盟,而且通过多种互动的方式和网民沟通,增加观众参与度,其丰富程度已远远超过银屏上的电视节目。

  有关人士认为,春晚向网络倾斜是因为网络已经成为日益强大的力量,在国内网民已经超过一点三亿,在全球,华人网民数量更多,在收看电视节目不方便的情况下,网民可通过互联网收视;此外,互联网技术的发达,如P2P技术的发展,已经使多人在线收看成为可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