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儿乐队讨彩头许心愿期盼顺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8日23:52 新浪娱乐
花儿乐队讨彩头许心愿期盼顺利(图)

花儿乐队疯狂热舞

  新浪娱乐讯 在东方卫视、SMG大型活动部主办的《华人群星新春大联欢》上,明星们不仅表演歌舞、小品,还送上好礼为新年讨个好彩头。去年缠身于诸多负面消息中的花儿乐队就借春联表达愿望,希望轰开霉运迎来“猪”(谐音“诸”)事顺遂的猪年。

  张菲送萝卜讨彩头

  第一轮送礼的是张菲、容祖儿和蒲巴甲,三人笑意盈盈,带上自己的的好礼,还分别说出了其中的寓意。张菲大哥率先派礼,他出乎意料地拿出根大大的白萝卜。见众人疑惑不解,张菲解释道:“萝卜在台湾那边叫‘菜头’,和‘彩头’谐音,送这个是希望大家新年都有好彩头。”而从香港来的容祖儿搬出一盆金桔,“桔谐音吉,希望大家大吉大利!”来自四川阿坝州的藏族好男儿蒲巴甲也献上了洁白的哈达和青稞酒:“哈达是藏族人民最圣洁的礼物,青稞酒里蕴含着我们的热情!”随后他还献上祝酒歌助兴。

  小猪“吃”礼送祝福

  有明星送礼表心意,也有明星来吃礼送祝福的。由于即将到来的是猪年,绰号“小猪”的罗志祥就得到了一个美差——现场品尝中国传统食品并说出寓意。只见他先吃了只汤圆:“这个很简单啦,汤圆是圆圆的,希望大家团团圆圆!”再来就是饺子,小猪大吃一口说:“包饺子要和面,寓意就是和和美美!”最后端上来的是八宝饭,小猪也不假思索地说:“八宝饭的寓意就是招财进宝,希望大家新年财源滚滚!”

  七歪八扭喷绘挥春

  春节家家户户都要贴春联,黄立行、郭美美、郑希怡3人负责现场挥春(题写春联)。让黄立行、郭美美这两个国外长大的明星写中文都比较困难,更别提写对联了,而郑希怡虽然在中国长大,但是第一次写春联,对她要求也不能太高。于是他们仨只要现场照着白纸上勾勒好的“春”、“福”、“年”3个字用颜料喷绘出来,再倒过来,寓意“春到”、“福到”、“年到”就可以了。虽然3人“写”得歪歪扭扭,不过那份祝福的心意同样真诚。

  花儿踩高跷盼去霉运

  花儿乐队誓将搞笑进行到底,他们踩着高跷揭春联,高就是有好处,对联也比别人写的长,上联是:“放千枚爆竹把霉运轰开,花儿乐队保佑上上下下左左右右BABA全部香帅帅”,下联是:“烧三炷高香将财神请进,四大才子祝福小姐小妹大婶大嫂奶奶外婆通通喜唰唰”,横批“招财进宝”。这幅对联写得并不押韵,却将无限的欢乐带给了大家。从对联的内容也不难看出,2006年经历不少风波的花儿乐队今年最大的心愿就是驱除霉运,迎接好运,2007年“猪”事顺利,而踩高跷也象征着事业能够节节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7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