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朗助宋晓波“发声”钢琴四手联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8日23:56 新浪娱乐
郎朗助宋晓波“发声”钢琴四手联弹

两人投入地演奏

  新浪娱乐讯 自幼失聪无法言语的“沉默天使”宋晓波在2006年曾经许下了“让大家听到我的声音”的愿望,在东方卫视与SMG大型活动部联手推出的《华人群星新春大联欢》晚会(2月18日大年初一19:30播出)上,他在“钢琴王子”郎朗的帮助下,以一曲四手联弹的《诞生》实现了梦想。

  郎朗尽显大哥风范

  在和宋晓波合作“四手联弹”前,郎朗独奏了一曲《春舞》。曾经有人形容“郎朗的手指是有生命的,是被上帝亲吻过的手指”,的确,坐在钢琴前的郎朗自信满满,运指如飞,看似不经意的演奏却充满激情。当他按下最后一个音符时,全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独奏结束后,郎朗起身向全场观众介绍他将与宋晓波合作四手联弹,并带头鼓掌迎接晓波的出场。可能是看出晓波有些紧张,比他大1岁的郎朗像大哥哥一样主动走上前去迎接,并招呼他先入座。都说年少成名的郎朗有些狂傲,但在宋晓波面前,他却表现得细心、体贴,更在排练时就透露自己甘心为晓波当配角。

  晓波心声悠扬温暖

  就在郎朗宋晓波准备开始弹奏时,原本嘈杂的现场突然变得鸦雀无声,在场的所有人屏住呼吸等待属于晓波的“心声”。音乐响起的那一刻,几乎所有人都沉醉了。为了配合晓波,郎朗一改往日激情四溢的演奏风格,和晓波联手奉献了一曲细腻动听的《诞生》,属于宋晓波的声音就此“诞生”。一曲结束,掌声震耳欲聋,有“菠菜”热泪盈眶地说:“晓波的声音就如同他的笑容一般,温暖人心。”

  “传情红丝带”赠郎朗

  为了跟上音乐节奏,排练时,指导老师帮宋晓波想了一个好办法——把他的腿和郎朗的绑在一起,让“钢琴王子”带着他找节奏。演出当晚,宋晓波特意准备了一条鲜红的丝带。一曲弹罢,宋晓波把这根曾经传递过双方心声的红丝带送给郎朗,用手语表达了对郎朗的感谢之情,并称希望这根丝带能够陪伴郎朗走遍天下。郎朗对于这份礼物也是格外珍惜,当场把丝带系在自己的脖子上,说:“我一定会好好保存这根丝带,带着它去更多地方,把华人的音乐带到全世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3,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