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总导演金越回应质疑:本山小品比彩排时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9日00:14 北京晨报
春晚总导演金越回应质疑:本山小品比彩排时好
李金斗的相声

春晚总导演金越回应质疑:本山小品比彩排时好
黄宏的小品

  2007年央视春节晚会前晚播出,根据央视索福瑞昨天下午公布的调查统计,2月17日20时30分至0时,全国收看电视的家庭中有93.6%在看央视春晚,其中有83.6%的受调查观众对今年春晚表示满意。而总导演金越(blog)昨天也做客某网站,对语言类节目平淡以及为何不邀请郭德纲(blog)等质疑,做出了自己的解释。

  质疑 本山小品太一般

  回应 比彩排好多了

  赵本山的小品一直是每年春晚的最大看点,但是他今年演出的《策划》完全不能与《卖车》、《卖拐》、《昨天今天明天》这些经典作品相比,金越却表示对赵本山很满意。

  “我个人感觉到,今年语言节目整体水平比较整齐,相对来说没有特别掉下来的地方。今天早晨很多朋友打电话,也谈到这个问题,没觉得哪个节目掉下来,好像哪个侧面都还可以。本山的小品比彩排好多了,有本山、丹丹、牛群这样优秀演员组合的时候,节目就不用你太担心,因为他们对自己的要求比我们的要求严格多了,他们本身会有一个比较大的调整。本山的节目定下来的时间比较晚,但是他们迅速调整到一个准确的位置上,昨天的表演,我觉得他们的变化比较大。相对以前比较成熟的作品,在表现的时候可能由于演的次数多了,反而没有新鲜感了,我们在彩排的时候也发现了这个问题,也提出了,让他们回到最初始的感觉,演员也在找,但是时间可能短了一点。去年宋丹丹那一句‘相当怎么样’成了流行语,今年她说的‘太有才了’,还有‘下蛋公鸡,公鸡中的战斗机,噢耶’都会成为流行语。”

  对于今年语言类节目质量普遍不高,赵本山、黄宏等大腕们的表现不如往年,金越表示,“你要说不如往年水平高,最好应该做个比较。或者说这是创作上的问题,我们就创作、就专业的问题看,谁跟谁比?比如我们自己和自己比,拿蔡明和蔡明以前的比,拿黄宏和黄宏以前的比,要是笼统地说,这太概念了。另外,要和他的代表作比也不好,因为总是有一些代表作很难超越,比如黄宏的作品,我觉得就比去年好,郭达、蔡明的也比往年好。”

  质疑 郭德纲不来挺没劲

  回应 他不想来不强求

  今年春晚的语言类节目整体低迷,很难让人满意,观众也表示应该让郭德纲、陈佩斯这些人露露脸,而金越表示,“郭德纲的

相声我听过一些,我觉得离上春晚还有一定距离。首先,我不是说他的相声不能上春晚,我曾经说过,如果你希望上春晚参加这个节目,你应该有一个明确的态度,你的态度是‘我想去’。如果你的态度是‘我不想去’,那么你不想做的事情我为什么要强迫你做?从舆论的环境来讲,我也不知道郭德纲本人的意见,因为我没有和他接触过,我不相信现在网上和报纸上的一些说法就代表了郭德纲本人的意愿。郭德纲能够成为去年的一种文化现象,能够成为大家议论的焦点,有他自己的道理,但是这个道理并不意味着我们拿上不上春晚去衡量它,这是两回事。很多网友,包括一些记者,我觉得存在着概念上的偏颇,好像把郭德纲和春晚一定要对立起来说,好像郭德纲不上春晚就是春晚不平民化,这种概念不成立,特别是有些媒体记者在这方面没有起到很好的作用,为什么这么说?为炒而炒。这种为炒而炒的现象,是我们整个社会一个不好的现象,它混淆了观众的视听。”晨报记者刘鹏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