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针见血》热播 刘烨坦言自己挺邪气(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0日10:15 现代快报
《一针见血》热播刘烨坦言自己挺邪气(附图)

刘烨

  他在《血色浪漫》里玩世不恭,在《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中阴郁叛逆,如今,他在《一针见血》里一边玩世不恭,一边阴郁叛逆。他,就是金马影帝刘烨。由刘烨、黄觉(blog)领衔主演、著名导演康红雷与警官作家程琳倾力打造的电视剧《一针见血》正在江苏城市频道热播。

  据介绍,《一针见血》是根据警官作家程琳所写的警察系列小说第三部《警察与流氓》改编而成的,被称为“第一次揭示了警察深层灵魂,头一回讲述了公安血泪人生。”与其他改编成警匪电视剧的小说不同的是,该剧的原著兼编剧程琳有15年的警察工作经历,因此他 亲身体验过当警察的酸甜苦辣,也对警察了如指掌。而由于该剧的内容大胆、人物另类,不少演员看过剧本之后都忍不住要笑问作家程琳:你是警察还是流氓?

  《一针见血》中有两个重要的角色,警察苏岩(blog)和流氓刘长江。导演康红雷将重担压给了金马影帝刘烨和模特出身的黄觉。首次接演警察,刘烨坦言:“这次出演警察是我从影以来演过的最过瘾的角色!”据刘烨透露,他看过程琳的长篇小说《警察与流氓》,兴奋不已,“我从来没见过像书里这样好玩的警察!”由于之前制片方曾认为刘烨的形象比较温文尔雅,不适合演警察,为了证明自己并非“弱者”,刘烨还透露:“别看我向来很有礼貌,其实我在生活中还有很多面,有时候我挺硬挺邪气的。这个警察为了抓流氓,有时使出的手段比流氓更‘流氓’,我第一次看到小说时,简直被震撼了!” 李谷/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