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归》年初一开工 郑少秋焦晃北京吃烤鸭贺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0日11:15 新浪娱乐
《荣归》年初一开工郑少秋焦晃北京吃烤鸭贺岁

曾、郑、焦举杯

  新浪娱乐讯 金猪年第一天,香港回归题材大戏《荣归》剧组早早的在上午九点开工,香帅郑少秋全天通告拍到下午六点,不见丝毫疲惫,原来是爱妻娇女陪伴左右,令香帅笑逐颜开。

  晚上在剧中“大哥”焦晃“开”的某著名烤鸭店,郑少秋一家与一见如故的焦晃“大哥”一家吃团圆饭,戏里戏外亲密无间。戏里的两兄弟,戏外依然亲亲热热——这边引见:“大哥,这位是你的弟媳和小女!”,那边笑言:“来,见见你的嫂子和侄女!”寒暄的话语比剧中的台词更具亲情。

  郑少秋和夫人宫晶华每逢初一都要吃素,话不多的“大哥”焦晃一个劲地把素菜素食往“弟弟”郑少秋盘子里夹。“大哥,这是蛋黄我不吃的。”原是土生土长北京人的焦晃,像是对亲兄弟般的耐心解释:“我的老弟啊,这哪里是蛋黄,是北京有名的豌豆黄啊!一定要吃,营养!”

  席间两家人兴致勃勃地相互介绍上海和香港过年的风俗习惯,也不时地把平日拍摄现场的有趣段子道出来回味,令嫂子、弟妹和孩儿们开心不已。

  听说两位“皇帝驾到”,烤鸭店更是热情地送上几道特色赠菜,令在外面过年的人们感到窝心的温暖。当主菜烤鸭被大厨用小车推上来时,郑少秋开始拿焦晃打趣:“大哥,这是你烤的吧?”——因为剧中焦晃饰演北京烤鸭师傅,“可惜我今天不能吃,下次你要再烤给我呦!”香帅谈笑风生,焦晃憨态可鞠,满座欢声笑语,连一旁布菜的两位年轻

厨师都被热闹气氛带动,忍不住笑了起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1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