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奇隆左小青再做情侣 赶拍《大约在冬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2日05:20 北京娱乐信报
吴奇隆左小青再做情侣赶拍《大约在冬季》(图)
吴奇隆与左小青在拍摄现场吴奇隆细心照顾女搭档

  《大约在冬季》上演中国版《冬季恋歌》

  吴奇隆(blog)左小青(blog)“二次做情侣”

  近日,由吴奇隆与左小青主演的电视剧《大约在冬季》正在哈尔滨紧张地拍摄中,面对满眼的冰灯,从未见过此场景的两人都兴奋异常,而第二次做情侣的二人在片中也是过足了瘾,嬉戏在一起的两人像一对快乐的孩子。

  记者赶到哈尔滨时,正遇上吴奇隆与左小青的爱情戏在哈尔滨著名的冰灯景区——兆麟公园如期开拍。记者在现场采访时,发现吴奇隆和左小青这对儿“情侣组合”给人的感觉很新鲜,两人在剧中投入和到位的表演很有感染力,如果没有摄像机架在他们面前,公园里的游客们一定会把他们当成一对热恋中的情侣。

  在片场,吴奇隆对自己的搭档左小青照顾得很周到,有一场吴奇隆背着左小青在公园里跑的戏,一共拍了五六遍才过,因为地上全是冰,很滑,所以每次吴奇隆背着左小青跑的时候都非常小心,生怕摔到自己的这位女搭档。因为开机时间临近春节,记者问吴奇隆春节有何安排,吴奇隆说:“我今年的春节肯定要在哈尔滨过了,因为我们的拍摄任务很紧,春节我们这些演员只放一天假,所以我没办法回台湾过年了。”

  吴孟达、王丽云甘当绿叶

  香港喜剧明星吴孟达和内地演技派女星王丽云也加盟了这部戏的拍摄,他们将在剧中搭档出演一对夫妻。对于吴孟达,内地的观众早就非常熟悉了,而由于《幸福像花儿一样》《守望幸福》的热播,王丽云也早已被观众熟悉和喜爱。

  第一次来哈尔滨的吴孟达对这里的寒冷气候也很不适应,到了哈尔滨后,他里三层外三层地加了好多件衣服。不过他表示很高兴能来这里拍戏,因为来哈尔滨拍戏是他多年的愿望,他对哈尔滨的冰雪美景向往已久。所以这次接到导演谭铭的邀请后,他不问剧情、不问角色,直接来哈尔滨的剧组报到了。

  业内高手组成创作班底

  电视剧《大约在冬季》是黑龙江电视台投资上千万拍摄的现代情感大戏,除请来了一流的明星阵容外,还请来了最专业的创作班底来打造这部作品。

  在导演方面,出品方请来了香港著名导演谭铭担任本剧的导演。因为早年间成功执导过周润发版的《上海滩》、刘德华《神雕侠侣》等众多红极一时的香港经典剧目,近年来又在内地成功执导了《春光灿烂猪八戒》《徽娘宛心》、《武当》等热播剧目,所以谭铭一直是电视剧市场上最为抢手的导演。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谭铭表示,近些年来找他拍戏的剧组一直很多,在选择剧本时,他被《大约在冬季》精彩的剧本以及剧中所展现出的美丽冰雪文化所吸引,所以决定接拍了这部作品。而《大约在冬季》的美工师、道具师等幕后工作人员也都是获得过金鹰奖、飞天奖的业内顶尖高手,所以《大约在冬季》的幕后班底堪称一流,出品方黑龙江电视台决心用最专业的创作团队打造出一部电视剧精品。

  堪称中国版《冬季恋歌》

  由裴勇俊崔智友所演绎的经典韩剧《冬季恋歌》曾让无数的中国观众为之着迷,剧中浪漫的爱情故事和美丽的冬日雪景相映生辉,构成了一幅非常美妙的画卷。《大约在冬季》有着和《冬季恋歌》同样感人至深的爱情故事,也一样有着美丽的冬日雪景,所以把它称作中国版的《冬季恋歌》可以说再恰当不过了。《大约在冬季》的主要场景都将在哈尔滨拍摄,哈尔滨有着北国冰城的美誉,所以拍出来的画面也非常有感染力。

  据悉,《大约在冬季》将于3月底拍摄完成,年内即可与全国观众见面。

  信报记者吴冬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