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盘点春晚十大细节不足 周涛向李咏翻白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4日08:24 重庆商报
网友盘点春晚十大细节不足周涛向李咏翻白眼
春晚主持亮相

  本报综合消息 连日来,网上批评央视春晚的帖子层出不穷,网民们还为今年春晚总结了“十大露馅之处”,对此,春晚剧组没有作出回应。

  十大露馅:细节不足

  一、台下“托儿”太明显。也许每届春晚都有在台下叫好的“托儿”,可是今年太过明显,冯巩演小品时才喝第一口水,台下就在连声叫好,太假。

  二、主持人关键时刻集体出错。一个主持人出错就很可怕,这一次是一群主持人出错,而且是在关键时刻——零点钟声敲响之时。朱军抢了李咏(blog)的词,然后自己又被别人抢词。

  三、冯巩有抄袭陈佩斯之嫌。冯巩的节目有抄袭N年前陈佩斯吃面条的创意,给人感觉缺乏新的东西。

  四、黄宏小品剽窃周星驰电影。周星驰在电影《整蛊专家》里也是耍手段敲了光头王的四次大响头,黄宏剽窃了周星驰的创意。

  五、驻外使馆祝词显示有误。将“塞内加尔”的名字显示错了,春晚细节之处也不能掉以轻心。

  六、周涛向李咏翻白眼。新年钟声敲响之前,主持人之间互相抢词,摄像机当时一直对着正面的周涛,还明显看到周涛白了李咏一眼。

  七、大兵台词出错。大兵在称呼丈母娘时,说了一声“岳母娘”。要么就是丈母娘,要么就是岳母,怎么能称“岳母娘”,显然错了。

  八、李咏念错字。李咏引用了一段诗经:“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据新华字典标注,“窈窕”的读音为yǎo tiǎo,而李咏却读成yáo tiáo。

  九、对联念错。主持人读对联时,右边是上联先念,左边是下联后念,但横批却是从左往右念,很不符合中国人的习惯。

  十、唱

京剧吐火还冒烟。按理说吐火就不应该冒出黑烟,这样让人觉得没有神灵的威武。

  春晚剧组:今后会更注重细节

  春晚剧组的一位负责人表示,晚会是一门遗憾的艺术,一台晚会播出之后,难免会发现有细节上的不足之处。春晚的分量非同一般,央视每年都倾注了大量心血打造这台晚会,一直都非常注重各方面的细节,今后也应该更注重细节。不过,这位负责人未对网上热传的“十大露馅之处”作出评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