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秦始皇》遭质疑 网友称情爱戏内容过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00:13 北京晨报
电视剧《秦始皇》遭质疑网友称情爱戏内容过多
冰冰出浴又上床,观众看了不太爽

  网友议论纷纷 导演不以为然

  电视剧《秦始皇》正在央视一套播出。虽然拍摄于6年之前,而且又在每晚10时30分的非黄金时间播出,但是仍然引起了观众的热评。记者昨日也就情爱戏是否过多的问题采访了该剧导演阎建钢。阎建钢承认特技少是一个遗憾,但情爱戏分量适中,根本不过火。

  近来网上有评论说《秦始皇》中情爱戏太多,秦始皇与“发小”黎姜、楚国公主阿若、赵国公主敏代之间的多角恋占篇幅太多,而且情爱镜头也多了些,比如秦始皇的母亲赵姬与内侍淫乱后宫,还有范冰冰(blog)扮演的阿若又是出浴又是上床。

  对此阎建钢表示:“我也看到有一些报道说秦始皇拥有六国粉黛,不仅有二奶,还有三奶、四奶,这个戏完全成了秦始皇和他的女人们之间的故事了。我看完了是哭笑不得,秦始皇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帝王,他后宫的妃子也至少有几十个吧,我只安排了两条情感线,一个是秦始皇与阿若,一个是他与敏代。别说古装,就是现代戏也少不了多角恋爱,我不是拍秦始皇的纪录片,少了女人戏肯定不好看,没人看。如果我说秦始皇坚决倡导一夫一妻制,他一生只有一个配偶,就不会有人说情爱戏太多了吧,但那是不负责任地篡改历史。至于有些情爱镜头,我已经做了最大限度的收敛。说到范冰冰出浴,那是要进宫见秦始皇,所以沐浴更衣,总不能说她洗了洗头就去见大王吧。”

  晨报记者 刘鹏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