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佳主演《秦始皇》花絮:和高明拍“激情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17:00 新浪娱乐
宋佳主演《秦始皇》花絮:和高明拍“激情戏”

宋佳和高明的激情戏

宋佳主演《秦始皇》花絮:和高明拍“激情戏”

宋佳在《秦始皇》中的演出

  新浪娱乐讯 中央电视台一套正在热播被雪藏了五年的大戏《秦始皇》,作为该电视剧中主角的宋佳(blog)接受了新浪的独家专访,谈到关于该部电视剧中的各种有趣的花絮,而第三个故事就是关于她出演的赵姬和高明扮演的吕不韦演情侣戏份,宋佳谈到关于她和高明拍摄“激情戏”的感受。

  说到这一次和高明出演的情侣关系,宋佳表示其实这也是历史传说中的吕不韦和赵姬生下的秦始皇的故事的改编,而电视剧中的赵姬是真心的喜欢的吕不韦,和他在一起的日子,是赵姬最开心和最幸福的日子。宋佳说这一次在电视剧中的赵姬不再是一个模糊的历史人物,而是一个有血有肉的女人,特别是在感情的描写上也是特别的大胆,甚至描写出了一些大胆的主动勾引吕不韦的戏,而在《秦始皇》的拍摄中,一直都很少有激情戏表演的两位实力派演员宋佳和高明也为这个电视剧做了一番大胆的改变,拍起了很少拍摄的“激情戏”。

  宋佳回忆在拍摄的第一天拍摄的就是所谓的激情戏的时候,两人要有一场是同床的戏,一直很保守的高明和她要露出肩膀睡在同个床上,这对他们都是很大的挑战,而保守的高明老师也是有点感觉心惊胆战的,笑说自己很少拍摄这样的戏。虽然不是现在的很多激情戏都是比露肩膀要大胆太多,但高明还是觉得非常紧张,在前一天发布会上还特意去买了束花送给宋佳,表示希望大家有一个缓解紧张的心理,而第二天在拍摄的时候,在同一个床上的高明表现非常拘谨,不过宋佳似乎比高明要不紧张一些,在场的很多人都笑感觉是“宋佳要强暴了高明”,不过在几次拍摄之后,高明和宋佳还是很专业的完成了心理的挑战,把当天的激情戏满意的拍摄完。

  说到这些激情戏,宋佳说其实象和高明这样的演技派的演员其实都不会轻易拍摄很多所谓的激情戏,但如果真的作品的需要,也是不会有太多的顾虑,不过宋佳说所谓的激情戏对自己来说自然不会暴露裸体的戏,因为这是大部分实力派演员要保留的一个底线,她自己也会有这样的一个底线。

  说起和高明这一次在《秦始皇》的拍摄,宋佳说其实高明是一个很有戏的演员,一个有名的老演员,他本人对拍摄方面也是要求很高,而正是这样的一些实力派的老演员,大家合作起来觉得非常默契。但在这部电视剧中,她和高明的感情戏却最终是一个悲剧,因为她生了秦始皇之后就步入了太后和太皇后,被迫进入深宫,再也无法享受到外面普通人的爱情,而电视剧中的吕不韦也对他们的爱情做了一个终结:“国家事大,我们事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