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上海滩》热播 黄海波称丁力也需娱乐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14:59 新浪娱乐
《新上海滩》热播黄海波称丁力也需娱乐精神

丁力

《新上海滩》热播黄海波称丁力也需娱乐精神

丁力和祥叔

  新浪娱乐讯《新上海滩》一大新点——丁力决定全剧胜败的重要角色。黄海波所塑造的新丁力能否为大多观众所接受,目前还在南方各主要城市电视台播出,所以不能过早下定论,但对角色扮演的是否成功,观众和演员都有发言权。

  在出演了“石林”,“邱枫”等一系列带有标志性细节的角色之后,黄海波用行动告诉我们:娱乐也需要精神,没错,我们需要的是精神,我们缺少的正是娱乐的精神。在影视作品的表演中,能够让观众得到多感官的享受,哪怕只留下印象也是好的。

  丁力该这么演

  有人说:丁力演得傻气有余,甚至说八戒的影子。

  但黄海波认为,一百个人演丁力,就有一百个丁力。重要的不是丁力到底是什么样子,而是演员对角色理解是否正确,把握是否到位,再者能否演出自己的个性。

  无论是许文强从出狱后到上海闯荡江湖,还是冯敬尧为“洗手”而周旋于黑白道之间,丁力的都是贯穿始终的重头人物,导演的目的除了把丁力的戏份加重,更是为昭示现代社会里小人物成长的一部发迹史。事实上,剧情到最后,丁力赢得了心爱的女人和上海黑帮老大的地位,无疑是最大的赢家。

  海波理解:丁力就是一个怀揣简单梦想的人,但这个梦想实现起来不简单。冯程程是丁力梦想中的一部分,他最终要当上海滩上叱咤风云的人物。他有成为这种枭雄的能力,沉着,冷静,机智,有胆识,有“远大”的抱负。他只是在等待准确的时机罢了。这么看来,丁力原先的傻气是符合丁力登场时的身份的,但往后这只是一种假相,遮盖了内心深处的野心。观众的这种感觉只能说明原先的角色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却也说明了海波表演的成功。

  娱乐精神怎可少

  海波的敬业精神是有目共睹的,为了角色作出牺牲万全是为了观众能爱看,是的,娱乐精神的内涵即在于此。

  新版“丁力”更好看。与文强的忧郁潇洒的外表相比,海波扮演的丁力的性格更复杂,特别是他出身底层,性格随着剧情深入发展更加多层化,重孝道,讲仁义,有野心都要表现出来,这极好地考验了海波面部表情的变化能力。而在动作方面,“丁力”每次都敢作敢为,喊打喊杀的冲在最前面,这和出身底层是极为贴切的,也是能吸引观众的。海波每次留下的角色都是与众不同的,比如:在《谍战》中特意设计的不断吃零食的贯穿动作,在同类形象中绝无仅有。这次在《新上海滩》里,除了“枪与玫瑰”的造型,就是那削梨的绝活,造型酷不说,梨皮还要削得不薄也不厚,刀法也要又快又准,“丁家双刀”的美名也因此得来。除此以外,各种射击等打斗动作场面都是海波亲自上阵。从内到外,都有看头,精彩纷呈的画面告诉我们“丁力”也有娱乐精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