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黄觉:我也有“流氓”的狡猾和怯懦(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11:49 新浪娱乐
黄觉:我也有“流氓”的狡猾和怯懦(附图)

《一针见血》剧照

  新浪娱乐讯 另类警匪片《一针见血》春节期间登陆江苏,剧中黄觉饰演的“流氓”刘长江获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剧中,刘长江这个人物即狡猾又聪明,同时还胆小、懦弱和虚荣。黄觉坦言,生活中很多人对他的看法是两个极端,有人觉得他老实,有人觉得他狡猾,但是胆小懦弱那些特性,其实每个人身上都有,给你这么一个环境,你也可能会那样。比如说在处理男女关系的时候,如果不愿意去承担责任什么之类的,那就属于胆小懦弱。只不过,有些人是有知觉,有些人是意识不到,有知觉的人会跟自己抗争,没有知觉的人就是放任。说到这儿,黄觉自认还是属于那种有知觉,并且抗争的很厉害的那种人。人长大的过程就是敢于面对自己,跟自己觉得不好的本性去抗争,即使是不能完全改变,也能控制。”

  但说到“刘长江”这个角色,黄觉觉得自己很理解他。黄觉说自己十八岁就一个人到北京了,流氓大哥那样的人也见过不少。不过他做不出来那样的事儿来,自己使不出什么计谋。其实黄觉是很想从刘长江身上学点什么的,比如记仇,从好的方面来看,记仇也是一种催使你去争取一些东西的动力,可自己记性不好,记不住。如果换作演剧中刘烨饰演的那个警察,自己也能胜任。事实上他们是同一类人,只不过是排的队不一样,所以被赋予的人生意义也不一样。剧中“刘长江”有一个座右铭——快乐是人生的目的,他的快乐是把以前怕的人给灭了,而黄觉说自己的快乐就是随时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