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旗英雄传》2007年大年初一黄金时间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18:34 新浪娱乐
《大旗英雄传》2007年大年初一黄金时间亮相

铁中棠与水灵光

《大旗英雄传》2007年大年初一黄金时间亮相

崔林和李彩华

  《大旗英雄传》成为央视8套开年大戏

  《 大旗英雄传 》自从大年初一(2月18日)正式在登陆央视8套黄金档,收视不断升高,据尼尔森收视调查已经达到了3点,这也拉动了2007年央视8套开年的收视长红,更在网络上掀起了一拨拨的热烈讨论,对剧情对结尾,还有对该片的音乐,不论是由屠洪刚演唱的主题曲《在劫难逃》,还是由华语乐坛“最温柔的男声的吴品醇”演唱的片尾曲《剑煮红颜》,还有由任东霖和朱江男女合唱的《一滴泪》,都被网友评论为近期来最好听的古装片配乐。

  41集电视连续剧《大旗英雄传》由广东强视影业传媒有限公司 、中视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南方广播影视传媒集团和北方七星传媒实业公司联合拍摄制作,投资高达2500万元,历时半年多,在宁夏、横店、新昌、云南等地完成拍摄 。

  剧情篇:题材“主旋律”

  武侠小说《大旗英雄传》以双生双旦的格局讲述了一个英雄成长的传奇故事。

  曾经拍摄过《小李飞刀》 、《楚留香》等古龙几部大剧的制片人游建鸣则表示,相比金庸作品,他更喜欢古龙小说的叙事风格和人物刻画,尤其是内心描写,而且故事又极富悬念感和想象空间 。

  “ 我觉得把古龙小说拍摄成影视剧,二次创作的空间更大,其中《大旗英雄传》本身就是古龙影响最大的小说之一,也是他惟一一部未完成的小说,这又为剧组改编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游建鸣透露,电视剧《大旗英雄传》为剧情拍摄了三个不同的结尾,央视选择了其中之一,而等全剧播出完时,将会把另外两个结局一并放到网上供观众欣赏 。

  游建鸣还认为,这部古装武侠剧能够在大年初一登陆央视黄金档,与该故事的“主旋律 ”主题是密不可分的,“作为武侠剧,我们在拍摄动作戏方面下了不少功夫,武打设计非常漂亮,但更值得称赞的是《大旗英雄传 》和谐大同的主题思想,这跟平常大家说要建立一个‘和谐社会’的概念路出相同 。 ”

  人物篇

  《 大旗英雄传 》在主演阵容方面也颇为下功夫,制片方并没有挑选经常饰演武侠剧的当红明星,而是选择了一批有实力的新生代演员担纲主角:曾在《 汉武大帝 》中饰演青年汉武帝的杜淳扮演铁中棠;有“白雪公主”之称的韩国演员秋瓷炫扮演水灵光;曾主演过《 十七岁的单车 》的演员崔林扮演云铮,此番也是他首次出演古装剧,其中云铮的扮演者是曾经凭借《十七岁单车》获得柏林电影节最佳新人奖的青年演员崔林,他把青年云铮的激情飞扬单纯质朴和经历了江湖风云后的英雄的霸气都演绎的层次分明;香港演员李彩桦则饰演风情万种的温黛黛 。

  在“ 绿叶 ”方面,剧中风流倜傥的朱藻由香港演员温兆伦出演,剧中他不仅武功高强,极富正义感,并且一直有美女相陪伴;“ 少帅 ”寇振海这次在剧中扮演武功最高的“ 夜帝 ”;而一贯出演好人的演员宋晓英这次则出演盛大娘,一个阴险狡诈的女人 。

  制作篇:道具用“特技”

  担任该剧导演的袁英明曾经执导过94版《射雕英雄传》、古天乐版的《神雕侠侣》、黄日华版的《天龙八部》等金庸剧 。这次为了“ 转型 ”拍摄古龙剧,他足足做了一年的案头工作 。

  袁英明说:“古龙剧的武打场面比之金庸剧更具有虚幻感,金庸剧可多做实拍场面,而古龙剧则只适宜电脑特效的处理 。这次《大旗英雄传》打戏设计独特,在拍摄现场演员基本上不拿任何道具,道具都是电脑特技补充 。比如对原著中风、雷、雨、电类似《指环王》中的技术处理,要将场面的诗意感表现出来,另外有的高手整体造型就是蝙蝠侠的翻版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