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将门风云》北京热播 郑晓宁再度“从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10:10 北京晚报
《将门风云》北京热播郑晓宁再度“从军”(图)

郑晓宁

  根据马晓丽《楚河汉界》改编的军旅题材电视剧《将门风云》是继《激情燃烧的岁月》《历史的天空》《亮剑》之后的又一部军事题材作品。正在北京台二套黄金剧场热播中。该剧以两代军人的情感纠葛为主线,以不同时代的军人生活为背景,全景式地展现了两代军人在爱情、事业和生活中的悲欢离合。继《突出重围》中的蓝军司令后,郑晓宁(blog)再次出演军人戏,在剧中扮演了一位掌控大局,运筹帷幄的八路军政委李冶夫。

  剧中讲述了八路军战士周汉如何从

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成长为一名共和国将军,剧中的战友情、父子情和爱情相互交织,情节直指人心,可谓是近年来军旅题材电视剧中凸显人性的一部新作。

  郑晓宁扮演的李冶夫身着浅灰色八路军军服,戴一副斯文的眼镜,语速平缓,他在戏中也通常都是严肃的表情,若有所思的样子。他说:“《将门风云》描述了半个多世纪以来发生在一代军人身上的恩恩怨怨,自然有它所属年代的特征。那就是每个人都很注重个人信仰。身为政委的李冶夫更是时时刻刻忠于自己的信仰。《将门风云》不同于以往的军事题材电视剧,讲述的是一个很人性化的故事。围绕着八路军团长自杀的事情,身为政委的李冶夫承担了巨大的压力,既要给上级领导一个合理的解释,更要照顾到下级士兵的情绪,从大局出发做出了最后的决定,下令处决‘油娃子’但是又私底下放走了他。事情才得以平息,而他也凭借自己的智慧和能力为部队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也可以说,李冶夫不同于以往那些符号化的政委,是个很人性化、活生生的政委。”

  郑晓宁说,《突出重围》中他扮演的蓝军司令朱海鹏是一个现代化的军人,他所指挥的也是现代化的军事作战,而《将门风云》描述了半个多世纪以来发生在两代军人身上的恩恩怨怨,反映了他们面对荣誉、牺牲、事业和爱情所表现出来的真实而又可歌可泣的精神风貌,有它所属的那个年代的明显特征。《将门风云》中大量的大规模作战场面都是真枪真弹真人演绎的,每天炮弹都在身边爆炸,惊心动魄却很过瘾。

  郑晓宁的身上有一种非常挺拔的军人风采,在《突出重围》中他塑造的蓝军司令朱海鹏让广大观众立即记住了他那刚毅的形象,他对军旅题材的影视剧也有一份特别的情结。对于2007年的工作计划,郑晓宁说他很想再演一部军人大戏。(记者/刘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1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