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总局限制港台主持人亮相 各卫视反应冷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11:41 南方网
广电总局限制港台主持人亮相各卫视反应冷静

  

广电总局限制港台主持人亮相各卫视反应冷静

  名嘴曹启泰没有当上《名师高徒》的主持人

  港台主持人一度是内地综艺节目拉高收视率的“法宝”,这也让港台主持人一度掀起了来内地淘金的热潮。不过,传闻广电总局将对卫星频道中的港台主持人进行规范,要求港台主持人只能以嘉宾主持的形式出现,而且连续主持不得超过三期。这对于刚刚依靠港台主持人的力量积聚了一定人气的内地综艺节目是否会造成致命打击呢?与外界猜想的大相径庭,各卫视反应冷静。

  被限制也很公平

  广电总局关于港台主持人的规范,哪些节目会受到影响?具有代表性的节目有陕西卫视的《娱乐乐翻天》、重庆卫视的《娱乐星工厂》,央视4套《中华情·情艺在线》、江苏卫视的《绝对唱响》以及东南卫视的《美丽佩配》和《娱人码头》等等。对于节目来说,广电总局关于港台主持人的紧箍咒无疑是一大打击。不过,上述各台的这些节目负责人在接受时报记者采访时就表示,如果接到正式的文件就一定会执行广电的新规定。

  陕西卫视《娱乐乐翻天》的节目副总监王滔先生表示,关于港台主持人的限制问题广电总局领导之前已经跟各大电视台有过沟通。如果限制港台主持人,《娱乐星工厂》的总监黄翔就表示的确算得上是一个致命的打击。而东南卫视总编室巴晓光主任就表示目前还没有接到广电总局相关的正式文件。如果执行,有两大主打节目受到影响,一个是吴淡如主持的《娱人码头》,一个是吴佩慈主持的《美丽佩配》。

  对于广电总局即将出台的新规定,各卫视相关负责人都表示:“其实这很公平。反正被限制的也不是一家电视台,要受限大家都受限。”

  没有港台主持也不会垮掉

  如果没有港台主持人,正如火如荼的内地综艺节目会否垮掉?基本上各节目负责人都表示:“肯定不会。”虽然《美丽佩配》是为吴佩慈量身定做的,但节目制片人苏明就表示:“毕竟大家也不都是为了吴佩慈一个人才看这个节目的。重要的还是节目内容。”而《娱乐乐翻天》的节目副总监王滔就表示:“就算是学习港台娱乐节目我们也都要求各个环节本土化。……换成内地明星和内地主持人,观众还觉得更亲切。内地观众还是喜欢笑过之后还有值得回味的东西。”

  其实对于港台主持人的限制早有先例,而且广电总局早在2005就曾规定一年中,每个月就只能用一个港台地区嘉宾,一人只能上一期节目。而据报道,湖南卫视邀请黄子佼主持节目就没有获得批准。江苏卫视的《绝对唱响》曾经因为“黄腔事件”被迫炒掉台湾主持人董志诚。该台的另一档选秀节目《名师高徒》也曾计划邀请曹启泰来主持,结果未得到广电总局批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