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希希李密黄晓明 顶压力打造《新上海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14:21 新浪娱乐
高希希李密黄晓明顶压力打造《新上海滩》(图)

主创宣传《新上海滩》

  新浪娱乐讯 重拍经典剧《上海滩》,谁的压力最大?当然是导演高希希,制作人李密和主演黄晓明,对他们而言,翻越面前这座大山,不仅压力重重,而且更需要巨大的勇气。

  在导演高希希眼里,该剧女制作人李密是个有胆有识的人,他认为,李密是一个很有判断力的很精明的投资者,在现代都市里这么繁杂的题材里她独选了这一部曾经有过的经典再重新翻拍,这是需要胆量的。“我觉得今天翻拍这类戏,你没找到它灵魂深处的东西翻拍那真是很危险。当时李密找我的时候我一直在推,一共8个月,最后李密给我发了很长的信息,就是说希望我一起站起来,跟她一块儿面对《上海滩》来挑这个担子。我一看到一个制片人这么诚恳地来面对,我说那我们就来试一下吧,一块儿来趟这个水吧,所以就接了这个任务,当时一接完以后压力马上就来了,当时说归说,一拿到真正要干的事的时候心里还是打怵,一下就知道这个故事该怎么讲,如果按老版重新阐释,那无疑观众就等着打板子,不按老版讲,哪有那么轻易再注入新的灵魂或者新的思想含义,我又要用老版的概念来进行,这点犹豫了很长时间,最后确立了这个人物的故事和发展。”

  高希希透露,拍摄过程中还因为本子的事情专门停下了两天——这个组跟其他组不太一样,是个庞大的机构,每天一停十几万就没了,他只能去跟李密商量。没想到李密非常爽快,高希希回忆说:“她说行,导演,我支持你,停。停下来没别的事,我重新请了我一个编剧朋友重新讨论结构,再把更重要的内涵加进去,包括演员我们一块儿讨论,在这种魄力上没有制片人的支持我是没法做到的。我觉得《新上海滩》创作到完成跟天中映画公司合作将近一年多,非常愉快。”

  而同样感到压力很大的黄晓明,最终也勇敢地面对了这个问题:不再想着是否能够超越发哥,而是要演出一个新版本的许文强。他表示这个过程“很刺激,很有意思”,但实际上却是在实现自己的愿望。“我是一个很喜欢实现别人愿望的人,我也很喜欢实现自己的愿望。我的愿望是能够演到这些我喜欢的角色:杨过、许文强、《鹿鼎记》的韦小宝,我觉得我的人生已经无憾了,我很开心。虽然很郁闷,很压抑,很累,但是演完我很开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