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威谈《秦始皇》:要讲点儿观众爱看的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18:01 新浪娱乐
刘威谈《秦始皇》:要讲点儿观众爱看的事

刘威

  雪藏六年的历史题材大戏《秦始皇》日前正在央视的屏幕上热播。而在网络上,一场关于张丰毅等主演的表演是否恰当,感情戏的比重是否偏大等话题的讨论也正在激烈上演。该戏导演阎建钢对此回应,希望观众不要对于一部六年前的作品太过苛求,并表示只希望这是一部能给观众带来欢乐的平常电视剧。那么该戏的其他主创人员又是如何看待这部戏,以及观众争论的焦点问题呢。新浪娱乐就此独家连线了《秦始皇》中李斯的扮演者,刘威。在这部戏中,刘威还担任着一个不为大多数人知晓的重要角色——《秦始皇》的执行导演。

  如青年嬴政换成年轻演员,定有人道何不让张丰毅自己演

  在最初选择角色的时候,导演组也曾考虑过是否找个十七八岁的小伙儿来出演青年秦始皇,但考虑到20岁以前的秦始皇只占整个戏的1/5,并且从剧本创作及角色塑造的连贯性等方面考虑,最终还是决定由张丰毅一人完成所有年龄跨度的表演。对于现在有观众对青年秦始皇“装嫩”的质疑,刘威说:“如果我们换一个别的年轻演员来演,肯定又有人说干嘛不让张丰毅自己演,怎么都会有人说的。”

  而对于张丰毅的表演,刘威和导演组的其他成员由始至终的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表示:“秦始皇的戏,越往后看越出彩!”

  我们要讲点儿观众爱看的事

  而对于有舆论指责《秦始皇》的感情戏比重过大,刘威采用罗列数据的方式,予以否认:“整部戏总共32集,把所有有女人出现的戏都剪一起也就6、7集,而其中有谈情说爱的就更少了,加起来不超过1集半。就比重而言,这一点都不过。”

  刘威说,电视观众不只是要看列国诸雄交战,这样换作拍电影可以,六国君主咱都找跟张丰毅齐名的腕儿,或者更大的腕儿,然后群雄混战、大场面。但电视作品不一样,电视是一门更大众的快餐艺术,电视剧是一个通俗文艺作品、娱乐作品,我们要讲点儿观众爱看的事。

  不怕人说不好,遗憾始皇帝迟迟面世

  对于现在网上就《秦始皇》所展开的激烈讨论,即使有人跳出来说哪儿哪儿不好,刘威都认为这不是件坏事,这表示说话的人在看,在关注这部作品。刘威说一部戏最怕的是没人理,就这样无声无息的播了,得不到观众的回馈。只是遗憾,秦始皇作为中国历史上最伟大的皇帝,反应他后面那些帝王将相的戏都拍老长了,而关于秦始皇的电视作品到现在才呈现给观众。(大头/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