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西往事》回眸历史海岩旗下当家小生主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18:17 新浪娱乐
《滇西往事》回眸历史海岩旗下当家小生主演

周一围

  新浪娱乐讯 一部抗日战争题材的20集电视剧《滇西往事》昨天在北京举行首播式。在以青年演员为主的《滇西往事》中,海岩经纪公司旗下力捧的当家小生周一围可能成为这部戏的最大看点。   

  《滇西往事》的大背景是二战时期,故事主线主要围绕着一条滇缅公路展开,发生在云南的这场战役被称作二战期间世界海拔最高的“滇西反攻战”。该剧拍摄于云南的腾冲、昆明等地,2005年冬天开机,2006年春节前杀青。作为男主演之一,周一围认为《滇西往事》的最大看点是剧情,他说:“让观众知道云南地区当时发生的那段历史故事是最重要的,看当时中国人民是如何抗战的,看当时的英国人是不是真的在帮我们,从而总结一下我们是要依靠外援,还是要自救。我在剧中扮演的章子雄是当地一个大家族的二公子,他的另一个身份是英军的特务,他身边还有国民党的特务和日军的特务,相当于三方面进行角力。这部电视剧是从一个家族开始讲起的,也就是从小的家族的命运来反映大的国家的命运。”

  该剧在云南拍摄期间高原反应是每个演员和工作人员要面对的第一挑战。周一围说:“当时拍戏的地方海拔在1500至1800米之间,我算其中反应最小的,一切基本还很正常。但是有些人还是有很大反应的,他们都说很难受,拍时间长了都头晕眼花的。”

  据悉,该剧将从3月3日开始在央视8套19时30分的黄金强档播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