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观长歌》下部4月1套播 央视否认停播该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08:03 重庆晨报
《贞观长歌》下部4月1套播央视否认停播该剧

《贞观长歌》剧照

  本报讯(记者李平) 作为央视07开年大戏登上荧屏的电视剧航母《贞观长歌》(blog)在风风火火地播完前40集后,在春节前突然从荧屏上消失了。一些铁杆影迷都在期待这首“长歌”再度唱响,可春节都过了好久了,却还是没有看到任何动静,于是坊间便传出该剧因收视率没有达到预期目标而被央视拿下的消息。昨日,当记者向央视影视中心主任汪国辉求证时,他立即给予否认,并表示《贞观长歌》的收视成绩相当乐观,其下部将于4月初再次登上荧屏。

  央视被迫拿下?

  早在春节前夕,已经在荧屏上形成热播之势的《贞观长歌》并不被一些观众叫好,先是有观众觉得唐国强一开始就演青年唐太宗,看起来很别扭,接着又有观众对该剧情节与历史事实的一些不吻合提出了质疑,认为《贞观长歌》大量的虚构情节跟历史出入太大。有网友认为,片中最受诟病的一处,就是长孙皇后被塑造成了一个无知的深宫怨妇,完全就是戏说的路数。

  可以说《贞观长歌》完全是在一片争议声中于2月16日结束了它的前40集播出,当时央视方面称,前40集是该剧的上部,为了给春节档期让路,他们将在春节后接着播出下部的42集。可如今已经是3月份了,观众却没有从央视上看到任何预告信息,于是,一些传言也随之而来。有消息称,《贞观长歌》由于争议太大,而且它的收视率并不理想,因此,它的“下半身”已被彻底腰斩,再无缘央视一套黄金档了。记者从以前的一些报道中看到,央视方面曾表示,该剧的下部将在3月份重登荧屏,可记者却从央视3月份的节目排档中,没有看到《贞观长歌》的影子。

  收视率很满意

  坊间传言是否属实呢?昨日,记者接通了央视影视中心主任汪国辉的电话,在感冒的折磨下,他的声音变得异常沙哑,不过他还是耐心地回答了记者的提问。针对《贞观长歌》收视不理想的传言,他显得有些不高兴,“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大家,《贞观长歌》的收视成绩相当好。”接着他便给记者摆出了权威的索福瑞收视统计数据,《贞观长歌》前两天的收视为5.45%,在央视一套近年的电视剧中基本处于中上等位置。调查数据还显示,有4个省会城市的平均收视率超过10%,兰州的收视率甚至高达17%。在收视份额方面,全国平均已经超过12%,有12个省会级城市收视份额达到10%以上,有的城市最高收视份额达到近27%。“这还是最初的成绩,后来该剧的收视率还有相当大的提升,具体数据我还没有拿到,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它让我们所有人都感到满意。”

  下部4月播出

  汪国辉明确表示,央视荧屏一直都把收视率作为一部作品好坏的重要判断标准,既然《贞观长歌》取得了不错的收视成绩,“我们怎么会把它拿下呢?”汪国辉坦言,之所以把该剧分成上下两部来播,很大程度上就是希望这个好作品可以让更多的观众看好,“春节期间停播是一次正常播出调整,大家都知道春节是综艺节目扎堆的时候,而且很多观众会出去玩,为了不影响大家可以在一个固定的时间正常收看,我们就决定先把下部停段时间。”

  至于具体播出时间,汪国辉称,节目安排并不像大家想象的那么简单,说什么时候播就播,“我们最初计划是准备在3月播出,可现在看来要调整过来有一定困难,因此,下部的播出时间不得不推迟到4月初,观众可以放心的是,届时出现的《贞观长歌》肯定依然会在一套黄金档。”而对于剧中有关历史问题的一些争议,汪国辉不想谈及,他认为,“一部好的作品就是要有不同的声音才正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