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密高希希黄晓明:《新上海滩》谁最勇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14:23 新浪娱乐
李密高希希黄晓明:《新上海滩》谁最勇敢(图)

李密黄晓明做客新浪

  新浪娱乐讯 有些人面对压力的时候选择逃避,而有些人却喜欢知难而上。《新上海滩》的主创人员显然属于后者。翻拍经典电视剧从来都是费力不讨好的事情,经典中的经典就更不必说。上个世纪80年代,周润发赵雅芝联手的《上海滩》播出时曾经万人空巷,红遍东南亚——比十年前红透半边天的《还珠格格》有过之而无不及。要翻越这一“海拔”,不仅需要胆识,更需要技巧,而来自天中映画的女制作人李密,电视剧金牌导演高希希和第一小生黄晓明,这三个压力最大的人正是凭借着“敢向虎山行”的劲头和“蚂蚁啃骨头”的精神,才最终完成了这一“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李密:有胆量

  著名制片人张纪中(blog)曾经因为放言“要把所有的金庸剧都翻拍一遍”而被网友口诛笔伐。张大胡子的第一部翻拍剧《笑傲江湖》也是遭遇嘘声一片,直到后来的《神雕侠侣》《天龙八部》等几部戏才缓过神来,慢慢被观众接受。

  有张纪中的例子在前,实在不敢想象外表柔弱的李密当时在决定翻拍《上海滩》的时候承受了多大的压力,又是用了多大的勇气才最终拍板。高希希导演说,李密是个有胆有识的人,“在现代都市里这么繁杂的题材里她独选了这一部曾经有过的经典再重新翻拍,这是需要胆量的。”

  有胆量的李密没有让人失望。《新上海滩》在宁波、武汉、南京、上海等地开播以来,不仅掀起了当地电视荧屏的收视狂潮稳坐收视冠军宝座,更是赢得观众一片叫好之声。毋庸置疑,《新上海滩》已经成为了翻拍剧中的经典。

  高希希:有魄力

  曾经执导了《玉观音》《幸福像花儿一样》等多部热播电视剧的高希希作为《新上海滩》的具体执行者来说,压力一点儿不比制片人李密小。在接拍之前,高希希导演曾经拒绝过很多次,李密为此一直等待了8个月,就是这种等待打动了他。

  “我们拍摄的时候曾经停拍过两天,这是我跟李密商量的结果。不为别的,就是请编剧加入新内涵。两天停拍虽然损失了几十万,但是绝对值。”现在的高希希回忆起当时的情况已经变得很轻松,但是当时做出这种决定的确也需要魄力。

  黄晓明:有意思

  “很刺激,有意思”这就是黄晓明对出演许文强一角的感受。80年代的周润发凭借此片大红特红,他在片中黑风衣白围巾造型曾经风靡一时。发哥也成了很多上海滩迷们心中永远经典的许文强。这种情形下,顶着发哥压力出演许文强的黄晓明从一开始就做好了挨骂的准备,“不想着是否能够超越发哥,而是要演出一个新版本的许文强。”

  不过现在,《新上海滩》中最受观众欢迎的就是黄晓明。绝大多数的观众对黄晓明版的许文强表示了肯定。还有网友称,黄晓明的许文强已经成为了另一个经典。这种肯定让黄晓明瞬间释怀:“现在已经不会太在意评论了,我演过喜欢角色,自己的人生也已无憾。”或许这就是压力释放之后的一种感悟。 砚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