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电视剧《滇西往事》导演沈悦“迷信”新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15:19 北京晚报
电视剧《滇西往事》导演沈悦“迷信”新人(图)
电视剧《滇西往事》

  明晚,一部讲述解放前云南边陲谍报工作的电视剧《滇西往事》将登陆CCTV-8黄金时间。开播发布会上,导演沈悦携主演孙宁周一围等主演到场,指着身边的一群演艺新人颇为自信地打下包票:“别盲目迷信明星,新人是会制造神奇的。”

  《滇西往事》的大背景是二战时期,围绕着滇缅公路展开,当时缅甸是英国的传统地盘,英国人要控制滇缅公路以保护自己的殖民地;日本人要控制它,为了控制整个西南地区;中国人也要控制它,为了跟英军配合抵抗日本人。

  历史上的滇西反攻战是整个二战期间战场海拔最高的战役,被当时的传媒称为“云层上的战争”。当年紧邻缅甸的中国西南边陲地区小城谍影重重,国、共两党以及英、日四方间谍聚集于此,故事由此展开,两对男女的情感纠葛、惨烈悲壮的战争画面、侠肝义胆的传奇英雄事浓缩在20集电视剧《滇西往事》当中。

  《滇西往事》拍摄于云南的腾冲和昆明等地。导演沈悦介绍:“《滇西往事》是第一次全景式反映滇西抗战的史诗剧,该剧以写实风格为基础,它的时代感和事件的叙述带有纪实风格,甚至出现了当年的纪录片。美术部门从全剧的景点选择、服装和道具的加工制作,都是以史实为依据。虽然故事是从男女情感纠葛中展开,但除了感情线索外,间谍战也是该剧的一个大看点,章家兄弟分别留学日本、英国,因为各种原因他们都成为了谍报人员,章家还有隐藏更深的间谍,多国间谍就在这个小镇上斗智斗勇、生死拼杀。”

  曾在《京华烟云》中饰演大少奶奶的孙宁,这次出演大家闺秀林伊人,遭受灭门之灾,携带着秘密军事地图开始逃亡,由于有打斗场面,难免受伤,这部抗战戏让她吃了不少苦。曾在《阳光像花一样绽放》、《真情无限》等剧中担纲主演、素有“岩男郎”之称的周一围这次担任男一号,在剧中既是当地一个大家族的二公子,又是一名英军特务。周一围说:“想在这部剧里看那种激烈的战争场面是不太现实的,让观众知道云南地区当时发生的那段历史故事是最重要的。”本报记者金力维J18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4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