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将门风云》热播 田海蓉分饰两角赚足眼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18:48 新浪娱乐
《将门风云》热播田海蓉分饰两角赚足眼泪(图)


《将门风云》热播田海蓉分饰两角赚足眼泪(图)


《将门风云》热播田海蓉分饰两角赚足眼泪(图)


  新浪娱乐讯 由北京电视艺术中心、八一电影制片厂、OO影视资源网、世纪星润影视文化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的35集电视连续剧《将门风云》目前正在北京台热播中。该剧讲述的是一个八路军战士如何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成长为一名共和国将军的故事,由郑晓龙、安战军两位著名导演联合执导。这是继《激情燃烧的岁月》《历史的天空》《亮剑》之后的又一部军事题材力作。本剧以两代军人的情感纠葛为主线,以不同时代的军人生活为背景,全景式的展现了两代军人在爱情、事业和生活中的悲欢离合,反映了他们面对荣誉、牺牲、事业和爱情所表现出来的真实而又可歌可泣的精神风貌。

  一向以温柔妩媚形象示人的著名演员田海蓉在《将门风云》中第一次演起了军人,一人分饰两角,出演八路军女战士肖萍以及肖萍的女儿黄莉娜,年龄跨度长达60年,对年轻的田海蓉来说可谓是一次不小的挑战。田海蓉回忆道,自己看似只饰演了两个人物,但人物的状态却有五、六个,有时整个人都快崩溃了,甚至在睡梦中也会出现自己饰演的母亲和女儿交流的情景。根据剧情,田海蓉饰演的肖萍是一位漂亮聪慧的女八路军战士,深得周汉(丁海峰饰)和黄振中(谭阳饰)两个男人的喜欢,尽管肖萍一直中意军事上有勇有谋但是对感情却摸不着头脑的周汉,但是却经不住黄振中的强势追求,最终嫁给了黄振中。在这部“男人戏”里面,田海蓉这样一位漂亮的八路军女战士自然是“万绿丛中一点红”,可谓是该剧的一大亮点。

  田海蓉曾因电视剧《雷雨》和明星版话剧《雷雨》而深入人心,在《黑冰》中的精彩表演更让她成为活跃在电视荧屏上的一线明星。不过这次跨年龄段同时出演母女,田海蓉着实压力不小,她说:“在没有看到自己被造型的样子之前,心里没有底,因为不能把握到那个时代的女性的心里特征,而且从来没有做过母亲却要演母亲,压力好大。不过看到化妆师给我做的造型之后,我特别兴奋,感觉一下就出来了,后来到片场,眼前全是旧时代的东西和穿着八路军军装的演员们,就很放松了。”田海蓉还透露在拍摄《将门风云》时,她把自己的定妆照设成了手机背景,她说:“我一有空就拿出来看看,越看越顺眼,到最后我觉得自己就是剧中的那个人了。”

  另外,由于剧中运用特技手法使母女和父子在一个画面中同时出现,演员们需要与“无实物”交流,只能对着竹竿想像与另一个自己演对手戏,这对于第一次尝试类似特技手法的田海蓉以及剧组来说,都是不小的挑战。于是在《将门风云》的拍摄中就经常会出现这样的有趣场景:“自己打自己耳光”,“自己给自己擦眼泪”。在外人来看虽然有意思,但对于演员来说,却是一个很大的考验,田海蓉说:“那将近1个月的拍摄期,每天要对着竹竿演戏,只能发挥想象去表演。演完妈妈马上换装演女儿,根本来不及转换思维,有时候就会出现角色错位的情况。我和丁海锋就会互相提醒对方现在的身份,我们都快精神分裂了。”不过,田海蓉表示她和丁海锋都觉得这样的角色和挑战“千年难遇”,演得非常过瘾。

  眼下田海蓉正在拍摄中国第一部讲诉间谍题材的电视剧《狂花凋落》,3月中旬将奔赴台湾拍摄内地首部与台湾合作的电视剧《老师我错了》,她将又一次“挑战”自己的演技,再次同时扮演两个角色。田海容一向以典雅大方的个人魅力征服广大观众,但自去年她引领全亚洲法国奢华写真的部分图片曝光后,大家又为田海蓉百变的时尚魅力而惊叹,而今年在期待田海蓉法国奢华写真面世的同时,也期待着海蓉再次展现出“百变天后”的独特魅力,带给广大影迷们全新的感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