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沈悦周一围孙宁新浪聊《滇西往事》谈拍摄经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15:50 新浪娱乐
沈悦周一围孙宁新浪聊《滇西往事》谈拍摄经历

沈悦周一围孙宁新浪聊《滇西往事》谈拍摄经历 沈悦周一围孙宁新浪聊《滇西往事》谈拍摄经历
沈悦周一围孙宁新浪聊《滇西往事》谈拍摄经历
讲述封存历史 周一围微笑
沈悦周一围孙宁新浪聊《滇西往事》谈拍摄经历

沈悦周一围孙宁新浪聊《滇西往事》谈拍摄经历 沈悦周一围孙宁新浪聊《滇西往事》谈拍摄经历
沈悦周一围孙宁新浪聊《滇西往事》谈拍摄经历
青春玉女孙宁 主创与主持人
沈悦周一围孙宁新浪聊《滇西往事》谈拍摄经历

沈悦周一围孙宁新浪聊《滇西往事》谈拍摄经历 沈悦周一围孙宁新浪聊《滇西往事》谈拍摄经历
沈悦周一围孙宁新浪聊《滇西往事》谈拍摄经历
孙宁妆容精致 沈悦沉思
沈悦周一围孙宁新浪聊《滇西往事》谈拍摄经历

沈悦周一围孙宁新浪聊《滇西往事》谈拍摄经历 沈悦周一围孙宁新浪聊《滇西往事》谈拍摄经历
沈悦周一围孙宁新浪聊《滇西往事》谈拍摄经历
周一围谈话 导演侃侃而谈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没想到突然把话筒递到这边来了。在今天我们节目开始之前,因为我们在网上已经有预告了,我就看到网上有很多网友都留下了信息,很多都是留给一围的,后来我就看了一下你的博客,你在我们新浪的博客上写到了今天下午要到新浪来做节目。我摘了一位网友的问题。

  网友:请问一围在拍摄这部剧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网友:在拍摄过程中,有没有留下什么遗憾?

  周一围谈拍该剧的最大收获

   主持人:我相信这位网友现在应该也是在我们直播间看我们的节目,你给这位网友解答一下好吗?

  周一围:最大的收获,应该说还原了我的一个愿望,我是对军人题材,包括对

二战,对年代戏,对那个年代的一些故事比较感兴趣的一个人。

  主持人:以前拍过吗?

  周一围:没有拍过,但是不管作为演员来讲,还是作为一个普通的中国老百姓,我对于还原一个那个年代,中国人抗战时候的一些故事,讲给更多的人听,是很喜欢,而且是一个心底的愿望,我觉得最大的收获就是把滇西的一些事情介绍出来给大家看了,这个我觉得是一个最大的收获。

  最大的遗憾,可能就是说不够还得更圆,还得不够真实,可能是这个遗憾。

  主持人:你觉得这个是怎么造成的呢?

  周一围:其实我们来拍电影、电视剧、影视作品或者怎么样一些艺术形式也好,总是会有遗憾的,首先且不说我们跟不上这个时代一些科技的潮流,我们赶不上好莱坞的制作,至少目前做不到,那就一定有遗憾了,且不说其他别的遗憾,这个就已经够遗憾了。

  主持人:我觉得一围特别的聪明,反应特别灵敏,看到现在很多网友都在网上给我们留下了信息,如果你有什么问题,最好是那种特别尖锐的问题你都可以留在我们的屏幕上,如果我看到了就会及时的通报一下,问一下我们的两位演员和导演。

  我记得刚才导演说过《暗算》,之前也有网友在问,因为《暗算》也是特别火最近,那您怕不怕有人会把您的这部戏跟《暗算》做一个比较?

  请大家不要把《滇西往事》和《暗算》比较

    沈悦:其实我觉得我挺担心的,因为《暗算》我认为是做的一部不错的电视剧,而且我觉得它的整体阵容,其实我不知道网友们了不了解,我知道是蛮强大的。虽然表面上看起来是一个总导演,实际上它背后导演组的人,我知道也都是我们这个年龄段导演的精英,我认识他们一些人。另外,包括像杨建,那是文学修养很好的一个制片人,我知道他是北大中文系毕业,然后到北影做编辑的,这样就迈入了一个正常的创作范围。所以从我目前来说,我们实际上这次的拍摄有点像学院派对学院派的较量,因为这次我们的演员,我们的导演,我们的摄影,都是来自学院派,所以这样的较量第一点,我担心可能在编剧上,因为我知道《暗算》从小说变成剧本,中间经历了三年的时间,而我们是一边拍摄一边改剧本,我觉得这个可能首先要失分了。

  第二个,我觉得一个强大的,好的一个策划班子在背后的支撑,和我们又在滇西孤军奋战还是有不一样的感受的。其他的呢,我只是觉得可能还会有些各有千秋的地方,因为《暗算》的谍战是一方谍一方反谍,而这个是几方间谍互相交错,有来自日本的,有来自国民政府的,也有来自共产党的等等,这样就更复杂一些,对于喜欢猜测,喜欢悬念的观众会觉得这个更有意思一些。

  另外,我们的打斗场面,我也要感谢我们的武术指导,也下了很大的力气,使这个武打场面比《暗算》多一些,所以我想可能各有千秋吧。

  主持人:您刚才说的这几点可能就是我们这部戏里面,跟其他谍战戏最大的不同的地方,是吗?

  沈悦:对,就是这个结构人员之复杂,以及谍中谍的感觉很复杂。前苏联有部电影叫做《敌中有我,我中有敌》说这个就很深刻。

  网友:我觉得这部戏没有接近生活,您怎么看?

  沈悦:其实我觉得生活还是蛮接近的,为什么呢?因为战争,现在可能我们大部分人生活在网络前的观众可能没有这种感受,可是我们只要一到滇西我们就能感觉到,战争的阴影始终存在,每一个人在当地我们接触的老乡,只要讲起滇西的反攻,那是每个人都可以如数家珍,而且这段历史封存时间太长了,所以很多人特别想把它拿出来。一位网友说我们感谢导演能够把这段历史拿出来告诉观众,因为它封存的时间实在太久了,所以我想它跟我们生活很多内心积累的东西还是蛮吻合的。

  主持人:我想问一下一围,你在这部戏里面是怎么把握英国间谍的心理的?

  周一围揣测间谍心理

    周一围:英国间谍的心理,其实就是一个普通间谍的心理(笑)没有什么特别的。

  主持人:是不是我不应该在前面加上英国这两个字?

  周一围:间谍的心理其实不难理解,就像我们现在想探究一个人秘密的时候是一样的,间谍就是探查敌对方面的一些不可告人的秘密的一个工作人员,就是把我们的求知欲放大,我们有时候为了达到某种目的而不择手段的能力加强,就是间谍了,我不知道这个回答大家满不满意。

  主持人:我觉得非常好,你坐在我旁边我有点儿后悔了(笑)还想问一下孙宁,这部戏里面因为有很多男演员,我们可以说这部戏算是一部男人戏,你在这里面有没有受到过别人的一些照顾?或者有一些什么优待?

  孙宁:说得夸张一点就是众星捧月,一下找到自信了(笑)因为我们组里的男孩儿都比较年轻,我们导演大胆的启用年轻演员,年龄都差不多相仿,性格都挺随和,大家都挺聊得来了,所以大家都打成一片,气氛也特别融洽,很开心的一个组。

  网友:期待观看啊。

  主持人:因为我们这部戏应该是在明天晚上7点30分的时候在央视8套就播出了。我知道我们这部戏里面有一个滇西反攻战,据说打这个战的时候都是在高原上进行的,导演给我们介绍一下这个情景?

  滇西地区海拔较高 环境艰苦

    沈悦:因为它本身这个滇西地区的海拔就比较高,因此当时还有在滇西县城的边上有一座来凤山,这座山是主导这个战役能否取胜的关键,它的海拔也有3000米左右,因此战争很惨烈,当时整个在这个山上的战斗,我想用我们现在拍摄的情况来告诉大家,我们拍摄的时候我是做了个形容词,我们绝大部分都是延慢动作,因为海拔特别高,所以动作都很慢,所以当时的战争是要在瞬息万变的时候就要做出判断,因此可以想到有多激烈。

  主持人:导演当时也有高原反应吗?

  沈悦:我身体不太好,所以反应不太大。

  周一围:其实可能身体越好,在高原地区的反应越强烈,我们组里就有一些武行,武指,他们的反应就会比较激烈,会特别累,我倒反而还好,可能正好说明我的身体还不够好(笑)

  主持人:那孙宁呢?你较较弱弱的?

  孙宁:我就更没什么反应了,我基本上就没什么反应,在山上拍戏的时候,有的时候跑得比较急的时候,可能呼吸会急促,但是其他的反应我都没有。

  主持人:看来从今天开始我不锻炼了,我也要自己身体变得不好,但高原上就可以更加的适应了。非常感谢你们三位告诉我这个秘诀。

  我想问问一围,这场戏应该有很多动作戏,你有没有受伤?

  周一围:小伤肯定是在所难免的,比如说哪儿青一点儿,哪儿破个皮,哪儿流个口子,这都是在所难免的,但是大伤没有发生,也没有滑落悬崖,也没有跌下战马,但是印象比较深的有一场戏,我们走腾冲的古城那条街上有炸点,我跟我哥对面相遇,抱着孩子,那场戏你不知道有多惨,当时还有我们的草上飞草大叔,他穿着日本军服,我看见我哥的时候,我们两个一直跟着战斗,在硝烟弥漫当中往前行进,我是随军摄影师,我哥从敌方炮火中走过来,当时整个炮弹从身边擦肩而过。作为演员,因为炸弹是假的,但是是炸药,它会爆炸,它炸不到你,但是随时会蹦起来什么碎片,我们身边有很多学生兵,我们的群众演员,他们是高中生,他们手里拿着假枪,他们不停要在我的身边开枪走过,二十来个人来回走,一会儿这儿放两枪,一会儿那儿放两枪,那会儿我记得脸上湕的都是

火星烫的小点点。

  主持人:我以后再也不会问男演员这种问题了,因为喜欢你的女网友一定不人心再听下去了(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