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江珊扮苦妇从头哭到尾 《悲情母子》即将开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02:09 北京晨报
江珊扮苦妇从头哭到尾《悲情母子》即将开播
《悲情母子》剧照

  晨报讯(记者 冯遐)江珊在本周日BTV-4播出的苦情戏《悲情母子》中首次扮演农村妇女。在昨天的开播发布会上,江珊说:“我第一次演目不识丁的村妇,她的命运非常坎坷,有很多哭戏。所以我非常喜欢这个角色。”

  该剧讲述了一个充满悲情的故事。江珊饰演一个不幸的女人,因为家破人亡,孤身流浪到西北一个农村,不想却被老光棍吴金旺强暴,成家后吴金旺恶习不改。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她用药毒死自己的丈夫,多年后被儿子送上法庭。江珊表示看完剧本后既兴奋又难过,“兴奋的是,剧情很曲折,人物命运也很坎坷,自己从来没有演过农村妇女。我必须从造型、语言等方面尽量贴近角色,台词不能有任何非农村语言,举一个最简单的例子,不能说‘你干什么呢’,而要说成‘你干啥去’,不能说‘怎么了’,而要说‘咋了’。难过的是,为剧中的儿子、家人感到难过,就像有事儿梗在心里,理不顺,一进入角色眼泪就会自然而然地出来,忍也忍不住,很多人都说我的眼睛总是哭得像核桃似的。有时候制片在现场就会说,稍微控制一下吧,我说我也不想哭,我是忍不住,这个角色让我去抒发情感的时候,确实不由自主地哭了,这种状态贯穿拍摄始终。直到拍完后,心情才渐渐缓和。”

  虽然拍摄过程很辛苦,但江珊感觉很过瘾,“有场戏是我在下雨天昏倒在阴沟里,当时调来两辆消防车拍,身上、头发上、脸上都抹满了泥。但在拍摄过程中,我不小心把泥溅到了眼睛里,当地的土质碱性很强,我的眼睛当时又红又肿,工作人员只能拿眼药水不断地冲洗。但我当时特别开心,恨不能用沾满泥巴的手拍一下每个工作人员,顺便合影留念。那种过瘾的感觉是我从未体会过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3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