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一围《滇西往事》登陆央视 给点阳光也不灿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10:47 大众网-生活日报
周一围《滇西往事》登陆央视给点阳光也不灿烂

周一围

  刚在海岩(blog)大戏《阳光像花一样绽放(blog)》中担当男一号的周一围(blog),日前又在央视8套新春大戏《滇西往事》中体验了一回打仗的滋味。昨日,记者通过其经纪公司电话采访到了周一围,作为已成名的“岩男郎”,由其演绎的英军特务“章子雄”似乎与其固有的阳光和朝气形象不符,小周希望全国观众能重新认识他,“我觉得说阳光是对我很大的褒奖,但我确实不是那么灿烂的人。”

  据记者了解,由沈悦导演,周一围、孙宁(blog)、朱宏嘉等领衔主演的《滇西往事》表现的是二战期间一场战场海拔最高的战役——滇西反攻,这场战役曾经被当时的传媒称为“云层上的战争”,剧中融入了谍报人员的生死搏杀和男女之间的爱恨情仇。周一围觉得,《滇西往事》的最大看点是剧情本身,“让观众知道云南地区当时发生的那段历史故事是最重要的,看当时中国人民是如何抗战的。”

  周一围此次在剧中扮演当地的一个大家族的二公子,他的另一个身份就是英军的特务。周一围介绍,这个角色的内心世界其实非常复杂,他是英军的间谍,代表的是英国人的利益,但是后来他发现,英国人并不是真心想帮中国人抗日。“当时有一场戏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英军走了,留下中国的军队死扛,这时我留下了,我跟他们说,因为我是一个中国人。这场戏,几乎所有的人看后都哭了。”

  尽管章子雄这个角色性格比较复杂,不过周一围还觉得演起来不过瘾,“我很想创造一个新的形象,让自己看上去更不像自己。”由于演绎的是上世纪三四十年代的人物,因此周一围在剧中从穿着到发型都很有那个年代的特点,只是偶尔看起来会有点愣的感觉,似乎与他平时给人的阳光和朝气的形象不太相符。对此,周一围并不介意,“我很阳光和朝气吗?我始终质疑这一点。我觉得说阳光是对我很大的褒奖,但我确实不是那么灿烂的人。”

  (记者 杨新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