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一围谈《滇西往事》看的是抗战的历史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15:51 新浪娱乐
周一围谈《滇西往事》看的是抗战的历史故事

周一围

  从3月3日开始,央视8套每晚7时30分的黄金强档将推出春节后的首部大戏《滇西往事》。作为成名已久的“岩男郎”,作为去年娱乐大典电视剧年度最佳新人奖的获得者,这部《滇西往事》却是周一围第一部让全国观众能够同时看到的电视剧。因此,周一围对这部电视剧有着很深的感情,希望能在2007年取得开门红。

  《滇西往事》的大背景是二战时期,当时英国人在滇缅地区有传统的地盘,而日本人要杀进来,这时国民党要跟英军配合抵抗日本人,在共产党的领导下,让这条战线统一起来。该剧拍摄于云南的腾冲和昆明等地,2005年冬天开机,在2006年春节前杀青。周一围觉得,《滇西往事》的最大看点是剧情本身,想在这里看那种战争场面是不太现实的,而且现在外国战争大片老百姓看得也多了,回到电视荧屏上,还是要多看看历史故事。“让观众知道云南地区当时发生的那段历史故事是最重要的,看当时中国人民是如何抗战的,看当时的英国人是不是真的在帮我们,从而总结一下我们是要依靠外援,还是要自救。”当然,在《滇西往事》中肯定还是会有战争场面的,只不过切入点更多的是从谍战的角度。“我在剧中扮演的章子雄是当地

  的一个大家族的二公子,他的另一个身份就是英军的特务,他身边还有国军的特务和日军的特务,相当于是三方面进行角力。上面那些是大的主题,这部电视剧是从一个家族开始讲起的,也就是从小的家族的命运来反映大的国家的命运。”

  其实《滇西往事》主要是围绕着一条滇缅的公路展开,英国人要控制它,为了保护自己的殖民地;日本人要控制它,为了控制整个西南地区;国军也要控制它,为了去救他们的人。这条路可以说关系到大家的生死存亡。

  这场战役发生在云南,被称作二战期间全世界范围内海拔最高的“滇西反攻战”,拍摄时全部在云南,高原反应是每个演员和工作人员要面对的第一挑战。周一围说:“当时拍戏的地方海拔在1500-1800米之间,我算其中反应最小的,基本一切还很正常。但是有些人还是有很大反应的,他们都说很难受,拍时间长了都头晕眼花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