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吴军顶风冒雪拍《荣归》 回忆路遇劫匪虎口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16:15 新浪娱乐
吴军顶风冒雪拍《荣归》回忆路遇劫匪虎口脱险

《荣归》摄制组在天津火车站

吴军顶风冒雪拍《荣归》回忆路遇劫匪虎口脱险

吴军在火车上(曾宝仪摄)

  新浪娱乐讯 最近两天北方天气恶劣,尤其京津两地雨雪交加,以致京津高速一度封路禁行。正在拍摄的香港回归题材电视剧《荣归》剧组为了不影响拍摄进度,不得不临时改乘火车赶回北京。在火车上,剧中饰演内地青年才俊李奕的青年演员吴军讲述了一段他10年的惊险遭遇:

  “1997年,我在天津拍摄完电视剧《少年周恩来》杀青回京,当时也是遭遇大雪封路,不过我和剧组另一演员还是坚持开车回京。结果在羊肠小路上遇到劫匪。我们只有两个人,所以根本没敢停车,而是加速冲出包围……”让人想起来后怕的是,他们刚出虎口,车子就坏了——打不着火,幸好后面没人追赶。“直到半夜两点多,我们才找到一家修理厂,可让我们事后气愤的是,他们居然给我们换的是假零件!”冬天后半夜的气温非常低,吴军与伙伴冻坏了,想先找一家旅馆住下,但是所有的旅馆都不开门。没办法,两人只好以时速 20公里的速度开向北京。“我俩的电话都没电了,所以联系不上我们的两家人都焦急万分。当时我还不会开车,开车的伙伴困得直往方向盘上趴,为了不再节外生枝,我只好‘打’醒他,几乎是他‘睡’了一路,我‘打’了一路。”第二天早上8点,吴军和朋友终于回到北京。“算起来,原本两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居然用了12个小时,也算是一次刻骨铭心的记忆了。”(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2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