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蒋雯丽扮嫩出演玉卿嫂 妇女节北京台二套播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02:39 新京报
蒋雯丽扮嫩出演玉卿嫂妇女节北京台二套播出
《玉卿嫂》剧照

  本报讯 由蒋雯丽潘虹罗海琼主演的25集电视剧《玉卿嫂》,即将于3月8日妇女节在北京台二套播出。由于剧中玉卿嫂出场年龄是25岁,因此蒋雯丽梳两条小辫、一身白裙的打扮,有扮嫩之嫌。但蒋雯丽对此并不介意,直言对剧中最重要的一对人物关系处理不满意。

  《玉卿嫂》根据台湾作家白先勇的同名小说改编,与小说中玉卿嫂第一次出场已是新寡身份不同,电视剧开头就把玉卿嫂推回了少女时代,玉卿嫂出场时仅是个梳着两条小辫的姑娘。此外,该剧用了一半剧集讲述玉卿嫂奢华的少奶奶生活,因此原著中只有寥寥一句“婆婆容不下”的婆婆角色(潘虹饰),改编后便成了前13集的核心人物。

  尽管看过此剧的部分观众质疑蒋雯丽装嫩,但蒋雯丽称自己接拍时并没有想那么多,因为“20多岁的戏份非常少很快便拍完”。令蒋雯丽不太满意的是电视剧对玉卿嫂和庆生的关系处理。“其实原著强调的是玉卿嫂和庆生之间压抑的情欲,电视剧却更注重情,减少了欲的部分。这两个人如何走到一起,如何相恋相爱,是观众最关注的,但是电视剧却让玉卿嫂发展出了三段情,最重要的庆生反而处理得很淡,这让人很无奈。”原著作者白先勇给了蒋雯丽很高的评价,“之前没看到她的表演,我就被她的气质征服,柔里带刚,内心充满了激情,如今看到样片我想给她两个字:很好!”勾伊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