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女赵雪莲“一身正气” 不爱时装爱正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16:24 新浪娱乐
玉女赵雪莲“一身正气”不爱时装爱正装(图)

赵雪莲

  新浪娱乐讯 或许真是天性使然,赵雪莲(blog)似乎对主旋律题材的正剧始终情有独钟。尽管长相清新甜美、身材高挑婀娜,但她却没有顶着玉女的光环,安逸地去充当偶像剧中的“花瓶”,而是不断挑战自我,在荧幕上塑造了一个个生动饱满、一身正气的角色。而伴随着这些正剧在央视的轮番上阵,赵雪莲也不经意间为自己赢得了“央视红人”的称号。

  《如此多娇》:热血青年

  在《如此多娇》中,赵雪莲出演从小在英国长大的热血青年史百合,她有涵养、有学识,她是高贵的、雅致的,又是单纯的。她爱得热烈、真挚,恨得大义凛然。她哭过、笑过、爱过、恨过,是一个丰富、饱满、鲜活、跳跃的生命。“也许是我骨子里的正气被导演们看出来了”,自此,借该剧绽放荧屏的赵雪莲成了主旋律电视剧的常客。

  《审计报告》:正义审计人

  在央视八套前年底压轴大戏《审计报告》中,赵雪莲成功塑造了一个一身正气的公务员——新一代审计工作者叶莹,活泼开朗、心直口快的她成为了这部严肃深沉大戏中的一抹明亮色彩。谈及在《审计报告》中的表演,赵雪莲总是意犹未尽,“如果说以前饰演的角色和我自身还有很多相似之处的话,叶莹对我来说是一个全新的尝试。她是一个看似严肃刻板实则感情充沛、一身正气的女子,而实际生活中比较安静简单的我要表现出那种气质真的不容易。”值的一提的是,在当时创下收视高潮的该剧在去年央视一套重播时,仍然好评如潮。

  《原罪》:智慧女卧底

  在刚刚杀青的新剧《原罪》中,赵雪莲再次变脸,饰演一名卧底的警察,为侦破一件大案一直隐藏自己的真实身份,以一名白领丽人的形象工作生活,最后却因意外被害,付出了自己的生命。继《无间道》大热后,男卧底在内地的电视剧市场“四处横行”,而醒目的女卧底形象却实在少之又少,此番出演女卧底,对于玉女赵雪莲来说既是一次挑战,更是又一次的华丽转身。(木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