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一真演嫪毐:他有肌肉我有思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17:30 新浪娱乐
《秦始皇》一真演嫪毐:他有肌肉我有思想(图)

一真演嫪毐

  新浪娱乐讯 历史剧《秦始皇》于3月4日播出大结局,一部6年前拍摄、夜间非黄金档播出的电视剧取得了头三天收视率2.6% 的佳绩,也让这部戏所有的创作者长吁了一口气。细细回想,这其中的每一个角色都塑造地非常生动,以至于全剧已经播完,还有观众在网上询问:“前半部就已经死掉的??,这个演员是谁?演得不错!”这当然让扮演者一真开心不已。提起这部对自己意义重大的剧,他感慨不已。

  ??有肌肉,我有思想

  ??是秦始皇历史中不可缺少的一个人物。他出身市井,本就是一介草民,却因与赵姬有染而有机会进入秦宫;他有头脑,却没有智慧,本可以依靠赵姬吕不韦过得衣食无忧,却偏偏有对于政权有野心,最终断送了自己的性命。一真起初得到这个角色,也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他的好身材,非常符合剧中??的形象。但是,他并没有把这个角色简单的演绎成一个赵姬的泄欲工具,而是翻阅了大量的资料,观看以前相关影视剧中这一角色的塑造,然后根据自己的理解去演绎。《秦始皇》里的??不仅仅是一个野心家、是一个小人,作为一个假阉人,他也有真男人的性情,特别是最后被杀一场戏,一真到位的表演体现了??这个野心家一丝男人的壮烈。

  导演敢用我就敢演

  扮演??的演员一真原来是山东话剧团的演员,在《秦始皇》之前,他一直被定位在军人角色上,被夸奖可以“从士兵演到军官”。但是,一真并不满足于这样单一角色的尝试,后经人推荐来到《秦始皇》剧组,“??”的挑战让他产生了兴趣,他因为认真、到位的表演得到了阎建钢导演的肯定,也开始了和阎导更多的合作。《秦始皇》这部剧使他真正在北京扎了根,并且得以尝试更多类型的角色,演艺之路越走越顺畅。接下来的剧他一改《秦始皇》中的阴险、野心和毒辣,《雄关遗梦》中的法师扮相形象让人过目不忘,《大祠堂》中性情刚烈的谢格常也让人惊叹。每一个角色的形象改变之大、性格相差之远对于一真来讲都是挑战和欣喜,他说:“很感谢导演对我的信任和大胆启用,导演敢用我就敢演,努力让自己留给观众更多有内容、有血肉的角色!”

  从野心家到大法师到性格男人,看似酷酷的一真却以他多变的演技突破了形象突破了自我,期待他下次精彩的变化带给观众的惊喜!(李珊珊/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