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野百合也有春天》苦情重来 关注普通百姓情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01:39 新京报
《野百合也有春天》苦情重来关注普通百姓情感
牛莉、丁海峰三十年苦恋

  本报讯(记者雷丹)以经典老歌为“噱头”的电视剧近来颇多,继《甜蜜蜜》之后,罗大佑的经典歌曲《野百合也有春天》日前也成为一部电视剧的名字。

  电视剧《野百合也有春天》是一部反映上世纪60年代初至90年代末普通老百姓情感生活的苦情戏,剧中牛莉、王海燕、丁海峰出演的男女主人公上演了一出贯穿30年的苦恋。

  “你可知道我爱你、想你、怨你、念你,深情永不变,难道你不曾回头想想昨日的誓言……”,昨日,在该剧的媒体见面会上,成方圆作为主题曲演唱者,重新演绎了这首老歌。制作方向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购得《野百合也有春天》使用权,并将该剧作为电视剧的主题曲。

  亲情、苦情等题材,一直是内地电视剧荧屏上的热播题材,《野百合也有春天》的编剧、导演张晓强去年的作品《老爸老妈兄弟姐妹》在各地播出时收视不俗,而对于这部继续走苦情题材的电视剧,张晓强认为时代感是这部剧的最大特点,而几位主演也表示,该剧强烈的真实感让他们在拍摄的时候印象深刻。牛莉透露,当化妆把导演与造型师给她设计的60年代扮相化出来,让她照镜子时,“我吓了一跳,竟然和我姥姥的照片一模一样。而且我的老年扮相也和我姥姥很像。”丁海峰则表示:“张晓强导演能让人感觉到他对那个年代有很深的感情,他经常能细致到一个很小的道具,把它挑出来,指给美工,告诉他们哪儿的用品、摆设根本不出自那个年代。

  对语言的要求也非常精准,一次我们顺嘴就在拍60年代的戏份时,说出‘搞定’一词,结果张晓强导演立即在监视器后面叫停,我们才发现那个年代的人根本没有‘搞定’这个词汇,像这样不符合年代要求的词汇、主人公家中挂画等小细节,张晓强导演为我们挑出不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