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朔做客《锵锵三人行》开骂 杨澜老公就是骗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11:5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王朔做客《锵锵三人行》开骂杨澜老公就是骗子

王朔:他还要忽悠我们徐静蕾投资呢

王朔做客《锵锵三人行》开骂杨澜老公就是骗子

杨澜、吴征夫妇

  王朔:他还要忽悠我们徐静蕾(blog)投资呢!

  本报讯(记者 卢圆媛)一向口无遮拦的王朔又开始炮轰了!日前在凤凰卫视录制《锵锵三人行》时,王朔不仅抢了窦文涛、梁文道的风头,还将矛头对准了杨澜(blog)的老公吴征,声称“他就是一骗子”。

  反客为主抢话筒

  据《锵锵三人行》节目组的工作人员透露,王朔在做节目的时候几乎不让另一位同去的嘉宾香港学者梁文道有发言的机会,就连主持人窦文涛几次想掌握局面,也被王朔抢去话头。在工作人员看来,王朔简直太能“侃”了,几乎所有话题都能滔滔不绝地发言,《锵锵三人行》几乎成了王朔一个人的论坛,这在以往的节目中很少出现。

  在能侃的王朔面前,主持人窦文涛只能频频点头称是,谦逊得像个小学生。而梁文道则称自己在录节目前就做好了倾听的准备。

  大骂吴征是骗子

  另据工作人员透露,在总共不到3个小时的节目录制过程中,王朔的话题非常广泛,国骂不绝于耳,当然也少不了臧否今古名流,比如“周汝昌是自大狂,他有什么资格改《红楼梦》”等。对当今名流,王朔也没有口下留情:“以前觉得杨澜挺不错的,但她没找对老公,吴征就是一骗子!前一阵还忽悠我们徐静蕾投资呢。”对于自己为什么很少做编剧,王朔则解释是因为以前写《爱你没商量》时写伤了,里面净是虚伪的道德。

  回应

  杨澜:暂时不做回应

  昨日,记者联系上杨澜担任主持的《天下女人》的制片,他告诉记者:“我们已经看到这篇文章了,现在杨澜在开两会,暂时还不知道杨澜是否知道这事。我们暂时不会做出回应的。”

  徐静蕾:和吴征常来往

  而对于其中提到遭遇吴征“忽悠”的徐静蕾,记者随后联系到了徐静蕾的助理,她则表示:“据我所知,徐静蕾和杨澜夫妇都是很好的关系,大家也会经常走动。”记者 卢圆媛

  现场语录

  ●我小时候身边都是坏人,老师最坏,没事就揪我起来问:“你干吗呢?”我说:“我什么都没干啊,我就是聊天呢!”那时候一个老师说:“王朔你一辈子都没出息。”你一个老师说这种话罪过不罪过啊!

  ●要是南北作家比,金庸还不如老舍呢,老舍的《骆驼祥子》在美国都有影响,金庸也就是在华人圈,这就一比零了吧。我和余华(blog)比,这就二比零了!(大笑)

  ●好莱坞有什么创意?他们的故事都是扒的,扒了这么多,才轮你一个《无间道》,你有什么可美的啊?他们用章子怡,也就是觉得她是一个打星,跟我们拍戏用特型演员一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