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滇西往事》热播 岩男郎周一围变身谍报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13:40 新浪娱乐
《滇西往事》热播岩男郎周一围变身谍报员(图)

周一围

  在《滇西往事》里,扮演从小在和顺乡长大、又从英国留学回来的英军谍报员章子雄的,是被称为“岩男郎”的青年演员周一围(blog)

  2006年对于周一围来说,是个收获颇丰的年份,这一年,由他担纲主角的海岩(blog)《阳光像花儿一样绽放》在全国各地播出,周一围把“刘川”这个富家子弟,从狱警沦为阶下囚的心路历程刻划得很出色;接下来,周一围又与赵薇秦海璐(blog)合作,出演了都市爱情剧《谢谢你曾经爱过我》;而在年末获得的“2006年最有潜质新人”的称号,更是对他的一个肯定。

  现在,抗战大戏《滇西往事》正在央视热播,笔者电话采访了身在北京的周一围。

  周一围2004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blog),能出演人人羡慕的“海岩剧”,之后又能和诸多大腕级明星级合作,周一围的“星途”可谓顺利,这与他内敛的性格和良好的心态息息相关。电话里,周一围的声音很有朝气,他不是一个很善谈的人,话语不多,却极有礼貌。在2005年拍摄《阳光像花儿一样绽放》的时候,周一围就来过云南,拍《滇西往事》的时候,剧组在昆明和腾冲又各待了一个多月,“云南的自然环境给我印象深刻,我特别喜欢云南的气候。虽然是南方,但又不是很湿润。”周一围是湖南长沙人,他坦言自己是个对气候非常敏感的人。“昆明我最喜欢翠湖边那一带,我想就是昆明人也没有不喜欢那儿的吧?”在腾冲热海,周一围也去泡了两回温泉。

  说到《滇西往事》,周一围的语气变得凝重起来:“二战的历史中国人民不会陌生,我到腾冲的国殇墓园时,感觉很震撼。我很兴奋有这么个机会去演绎那一段历史,我们这部剧并没有太说教的地方。”

  让周一围印象最深刻的一场戏,是当英国人在最关键的时刻撤走后,章子雄回到

国民党将军那儿不走,将军问他为何不离开,他回答:“因为我是一个中国人,我是一个云南腾冲和顺乡人……”周一围说:“这样的话,可能以前我们也在别的电影里看过,但我演的时候,我说得热血沸腾,周围剧组的所有人都被感动了,那个时候,我觉得在民族危难时刻,我能代表所有的人,说出这句话,自己也觉得很激动。我觉得自己的分寸拿得比较准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