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保剑锋:人生起伏才精彩 今年要拍好电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10:00 新浪娱乐
保剑锋:人生起伏才精彩今年要拍好电影(图)

演员保剑锋

保剑锋:人生起伏才精彩今年要拍好电影(图)

保剑锋

  新浪娱乐讯 2006年对保剑锋(blog)来说是非常高产的一年。一连拍完了六部电视剧,这其中包括受到一致好评的《薛仁贵》,还有两部青春偶像剧《出租女友》和《爱就爱了》,接着重拍了琼瑶的经典作品《一帘幽梦》,同期拍摄的还有《超级男女》,最后是年尾的《小城往事》。这中间,保剑锋还精心地经营着自己的博客,跟“保迷”保持着精神上的沟通。这样超负荷的工作也让保剑锋在年末感觉到了自己对身体和精神的透支带来的疲惫。

  新年伊始,保剑锋就告诉自己,2007年不要着急,慢慢地来。因为“之前的作品也够丰富了,要多点时间给自己。给自己的未来做一个更好的打算。也要完成很早以前想要做的事情,实现新的愿望。” 问到2007年会有什么新的愿望。保剑锋很坚定的说,“2007年好好拍一部电影。”

  因为拍电影在操作、技术、演员表演要求上与电视剧有很大的不同。所以,对演员来说,拍电影也是一种完全不同的尝试和挑战。保剑锋有自己的认识和理解,他说,“我之前也没有拍过电影,因为作为演员,我们需要考虑更多的东西,包括生活、未来、前途。电视剧是能最快达到这个目的的舞台。但是在达到一定的阶段之后,我希望拍电影来磨练自己。谈不上是提升,就是想换一种工作方法,让自己过滤过滤。”

  其实,从2004年开始,每年保剑锋都会接到一些电影剧本,但是,一向对角色要求比较严格的他,绝对不会为角色而勉强自己。如果角色不合适,不够吸引他,他就不会接。再就是时间上安排不开,所以一直没有机会拍一部电影。问他,这中间有没有一些当时错过了到后来感觉很可惜的机会。他说,之前,陈逸飞拍《理发师》(blog)的时候来找过他,包括后来彭小莲导演的《上海故事》,讲述一些上海滩的事情,他都很喜欢,但都是因为时间排不开,所以错过了。现在也有一些电影剧本找到他,但他觉得角色不是特别适合,所以就推掉了。当我流露出遗憾的时候,保剑锋却很坦然的说,“没关系。我是比较随性的,我还在等机会。但我不会为一个东西苦苦等着半年一年。我做不到。我会一边拍电视剧一边等着一个好的电影剧本。”

  现在,保剑锋对自己将要演什么样的角色类型,或者什么题材的作品都没有特别的规划。他说,“一切随缘”。因为“之前拍的角色够多了,一时说自己还想演什么,也说不出来,最重要的还是自己的兴趣。看自己是否喜欢,是否合适。”

  正在调整和身体康复中的保剑锋,说自己更加领悟到了“工作并不是最重要的,身体才是第一。”他也会更加真实地面对自己不同时期的不同心境,真实地生活,“饿了的时候就吃个面吧,无聊的时候就看张碟,买份报纸,找个人吹个牛。一个人对着白墙想是脱离这个社会的。不如去呼吸新鲜的空气,或许你可会收获很多想法。”可以感觉到,现在的保剑锋能够更加坦然地面对自己,面对生活中的起伏了,因为就像他说的“人生有起有伏才更精彩。”文/纯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