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上海滩》登陆荧屏:还是周润发版最逍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10:53 重庆晨报
《新上海滩》登陆荧屏:还是周润发版最逍遥

黄晓明版许文强

《新上海滩》登陆荧屏:还是周润发版最逍遥

周润发版最逍遥

  日前,被称为2007年第一部重头电视剧的《新上海滩》开始陆续在全国荧屏播出,毕竟该作品是曾影响了几代人的经典,因此,当《新上海滩》逐渐掀起阵阵热浪的时候,新旧版之间的比较也在民间火辣展开。如果要让它们之间展开全方位较量,比个几天几夜也比不完,现在我们不妨把眼光聚焦到演员身上,看看到底是新人笑还是旧人哭。不过,观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比来比去大家还是一致认为,“上海滩”是发哥的地盘,只有他最配在江湖漂。周润发技压群雄

  提到新旧《上海滩》的比较,首先拿出来“照镜子”的肯定是绝对主角许文强。遥想上世纪80年代,周润发头戴博士帽、颈系领结出现在动荡不安的上海滩时,让多少有江湖情结的人都把他当成神一样看待。对于老版本来说,周润发和《上海滩》完全可以划上等号,是发哥的出现让整个《上海滩》风景独好。

  可现在的最新版本中,黄晓明要想占到像发哥当年的分量明显有些力不从心。纵观该剧,和周润发比起来,黄晓明虽然在演绎上没有太大缺陷,可单论气质确实是输了很大一节,他缺乏的是在动荡的江湖中行走的傲气,如果不客气的形容就是黄晓明在“上海滩”闯荡稍微奶油了一些,像个公子哥。他的眼神不像发哥那样亦正亦邪:既有燃烧着的复仇火焰,也有倒不完的儿女情长,还有江湖中的侠义胆识。

  在记者看来,如果没有旧版《上海滩》的珠玉在前,黄晓明版的《新上海滩》倒是一部不错的青春偶像剧。而旧版则不同,当“浪奔、浪流”的歌声萦绕耳际,眼前晃动的全是发哥行走江湖、无依无靠而又义无反顾的背影,以及他倒在血泊中还念叨着要去法国的侠骨柔情。不管怎么比较,我觉得在“上海滩”那个地盘,只有发哥最配在江湖漂。孙俪爆冷砸牌子

  如果把中国内地的所有愿意拍电视剧的女明星抬出来,从形象、气质以及演技等多方面来考虑的话,我认为目前只有孙俪有在《新上海滩》中担任女主角冯程程的资本,应该说这也是所有对“上海滩”有深厚感情的观众的心声。

  遗憾的是,孙俪这次很不争气,当《新上海滩》开始在全国范围内热播时,大家在大度地原谅了其余演员与老版的差距后,却把主要的不满都发泄到了孙俪扮演的冯程程身上,甚至一些不满的观众认为“孙俪是新版的主要败笔”、“恋爱让孙俪失去了演戏的感觉”。

  说实话,观众的声音还是很有道理的,在记者看来,冯程程是整个剧中非常考验演技的角色,她一方面是在老爸呵护下成长起来的,从内心来讲对冯敬尧有着天生的依赖情结,不管冯敬尧是个什么样的人,他们的父女情绝对真切,同时,她又与许文强之间有着剪不断、理还乱的儿女情怀。如此复杂的因素压在一个具备少女情怀的冯程程身上,使得她的戏份必须通过强烈内心感受来展现,应该说赵雅芝当时做得很好,把这个夹在几个男人之间的小女子演得心事重重而又纯洁可怜,可孙俪却根本没有进入状态,她所展现出来的亲情、爱情都很苍白,没有起到穿针引线的作用,就像“上海滩”上的一道摆设。李雪健暗藏心机

  说实话,新版中的人物只有李雪健饰演的冯敬尧可以和老版中的刘丹相媲

  美。对于观众来说,刘丹版冯敬尧入木三分,看起来不但城府很深,而且绝对是一个老江湖。李雪健扮演的冯敬尧显然没有受到旧版的丝毫影响,完全是我行我素地饰演自己心中的江湖老大,其人物完全跳了出来,他演绎的冯敬尧貌不惊人,可言语间却暗藏杀机,是一个压得住阵脚的老江湖。李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