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杨若兮携新剧成都见媒体 辣妹性格成就杨三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09:31 重庆晨报
杨若兮携新剧成都见媒体辣妹性格成就杨三姐

重庆妹子拼上央视黄金档,被传为是邓婕的接班人。

  本报成都专电(特派记者 李平)昨日,由重庆妹子杨若兮(blog)主演的长篇电视剧《杨三姐告状》在成都举行媒体见面会。经过多年打拼的杨若兮这次终于修成正果,她将成为又一位带着自己作品登上央视黄金档的山城辣妹,如果该剧收视大捷的话,她便将成功挤进中国电视圈的一线演员行列。大家留神点,该剧将于3月17日登陆央视八套。

  辣妹性格成就杨三姐

  昨日,风风火火赶到成都的重庆记者没有一丝疲惫,因为大家刚下车,首先迎上来的就是大家熟悉的杨若兮,一脸的热情很快就把一路车途劳累给赶走了。和一年前看到的杨若兮相比,如今的她显得更加成熟了,话语间时刻透露出对家乡媒体的关心,不过好动、倔强的性格还是原封不动地写在她的脸上。

  作为对老乡的犒赏,她很干脆地在发布会之前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说到为何被选中演杨三姐,杨若兮开心地笑了,“这就是重庆女孩的优势,我们骨子里就有一股特别的倔强劲。”

  她回忆到,“当时剧组喊我去试镜,还没来得及化妆,导演他们都说可以拍板了。”“当时剧组也接触了很多演员,可见到我后,大家都认为在扮相、气质上,我和杨三姐真有几分相似。”“导演的评价当时让我还郁闷呢,我的性情真就那么刚烈和不屈不挠吗,回来后自己还关在房里照着镜子看了好久呢,左看右看,我觉得自己还是温柔多一些。”说着说着,杨若兮像个小孩似的嘟起了小嘴,把大家都逗乐了。

  不模仿谷文月学巩俐

  众所周知,在民间具有相当知名度的《杨三姐告状》不但有经典的评剧版,后来还被翻拍成了电影,而且两类作品都深入人心。昨日,说到年轻漂亮的杨若兮将如何超越前辈们时,她还是表现得有些压力,“在评剧里谷文月、赵丽蓉的表演深入人心,演活了‘执著女儿糊涂妈’这一对杨家母女,当接到这个剧本时,我就把评剧和电影拿来看了,不过我可不是为了去模仿谷文月,而是去领悟杨三姐的内在气质,希望能在当代塑造一个电视版的杨三娥出来。”

  不过,杨若兮还是承认,她在拍摄前,更多的是从《秋菊打官司》里去寻找灵感。“因为评剧毕竟是舞台艺术,它只能作为参考,和电视表演有一定差距,如果可以去模仿势必会几不像。而巩俐主演的电影《秋菊打官司》,她展现出来的秋菊在性格上和杨三姐有很多共同之处,当然给我启发最大的还是巩俐的精湛表演。”对于这次主演的32集电视剧登上央视黄金档,杨若兮还是相当的看中,她说,“该剧完全有实力成为央视春季攻势的重磅炸弹,不过心软的观众可得当心了,看的时候最好多备一些纸巾,三娥的命太苦了,大家肯定会跟着我流好多眼泪的。”

  被传为邓婕(blog)的接班人

  经过几年的打拼,如今的重庆妹子杨若兮不但在演技上日渐成熟,而且在影视圈内也逐渐有了比较重的地位。昨日,在和记者聊天的过程中,她有些郁闷地称,“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大家居然把我说成了邓婕的接班人。”最为明显的例子就是前不久,即将启动拍摄的新版《红楼梦》传出消息称,在性格和外型上都有几分相似的她将扮演邓婕曾经成功塑造过的王熙凤。面对这一传闻,昨日,杨若兮很明确的告诉记者,“我都不知道这个消息是怎么出来的,不过要是真有这样的机会我倒愿意去接受挑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7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