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院子女》今夏亮相 廖凡印小天吴越担纲主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12:35 新京报
《大院子女》今夏亮相廖凡印小天吴越担纲主演

刘双林(廖凡饰)娶大院子女方玮(车晓饰)

  继《与青春有关的日子》带起了一阵“大院”风潮之后,又一部描写生长在大院的青少年成长里程的电视剧《大院子女》日前完成了全部拍摄工作。《大院子女》改编自石钟山的同名小说,与《与青春有关的日子》相对灰暗、调侃的风格相比,该剧则可以看作是一部“大院励志”的“阳光正剧”,预计将于今年夏天与观众见面。

  《大院子女》根据石钟山同名小说改编,由廖凡印小天(blog)、吴越(blog)主演。《大院子女》的整体情节设置、时代背景和《与青春有关的日子》非常相似,同样的大院成长、无知少年、青春懵懂,但是与《青春》中大篇幅的调侃语气和相对灰色的风格不同,《大院子女》走的是“励志、阳光”的路数,拍摄选取了大段的阳光、蓝天、白桦林等场景,在剧情上也突出了主人公在经历挫折之后仍然不服输的精神。该剧的拍摄与《青春》的“火爆”并没有直接联系,该剧制片人李波(blog)表示,《大院子女》是她在两年多前就开始筹备的项目了,剧中描写的那段有关青春、爱情、友谊的故事感染了她。

  廖凡在《大院子女》中扮演农村兵刘双林,这个人物虚荣、急功近利,但身上仍然有着淳朴、善良的本质。在廖凡看来,“大院子女”就是一群特别有优越感的孩子,“我印象中的大院就是环境特别好,永远都没什么人,总是干干净净的。而‘大院子女’这一代人其实是挺特殊的一个群体,他们成长在特殊的历史时期,有的人跌倒了就再也爬不起来了,也有一部分人一直在维持着自己的理想,有时候我夜里想起他们,也会觉得挺温暖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3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