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虎踞龙盘》登陆成都 收视超过《封神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15:13 新浪娱乐
《虎踞龙盘》登陆成都收视超过《封神榜》(图)

《虎踞龙盘》剧照

  新浪娱乐讯 继《少年包青天》后,著名导演胡明凯最新执导的28集电视剧《虎踞龙盘》今晚在成都影视文艺频道播出。这部斯琴高娃等实力派演员会集的电视剧,阐述了当年东北人民在求生存的本能中所涌动的战斗热情和追求美好生活的强烈愿望。值得一提的是,同为动作剧,《封神榜之凤鸣岐山》故事背景是神话式的战争场面,而《虎踞龙盘》却更贴近现实,靠近我们的现实生活。

  胡明凯可谓是一个怪才导演,他的作品涉及的或是《少年包青天》时代的涉案剧,或是《金戈梨园》中一个男人同四个女人之间的复杂情感问题,都是些敏感、难以表达的题材。而这部《虎踞龙盘》也涉及了“抗日”、“抗匪”、 等敏感话题。

  这部戏讲述了斯琴高娃当家的杨家在不满日本军在东北的肆虐、侵略,由抗匪转向抗日故事。描述了那个混乱年代里错综复杂的社会关系,和东北人民在肆虐的匪患骚扰和关东军的铁蹄之下,奋起保卫家园、捍卫民族尊严的铮铮铁骨,和表现出的大无畏的牺牲精神。胡明凯说:“虽然我是香港人,也没有经历当时的状态,但是中国人民的这种可以为国家的利益舍弃一切的精神是永远值得后世学习的”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8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